SpaceX再獲5項NASA載人飛天任務 價值近百億元

北京時間9月1日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周三表示,根據該局與SpaceX達成的一份價值14億美元(約合96億元人民幣)的合同,SpaceX將在這個十年的末期為NASA再執行五項將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的任務,這使得SpaceX的載人“龍”飛船接到的合同任務總數達到14項。

22qsmuPicaiaL2beik6oQH-1024-80.jpg.webp

NASA擴大與SpaceX的載人航天任務合同旨在確保該局能夠穩定地將宇航員送往空間站,因為另外一家擁有類似載人航天合同的公司波音,一直無法完成其“星際客機”(Starliner)飛船的開發。

NAS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合同“允許NASA與兩個獨特的商業載人飛天行業合作夥伴,在2030年之前保持美國具備不間斷讓人類進入空間站的能力”。自2020年獲得載人航天認證以來,SpaceX可重複使用的載人“龍”飛船已經為NASA完成了五次載人飛行任務。2020年,它成為第一家將人類送入太空軌道的私營公司,並在美國航天飛機退役后重振了NASa載人航天計劃。(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2-09-01 07:48
下一篇 2022-09-01 0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