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子公司Cruise與BrightDrop合作開發無人配送車

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控制的自動駕駛初創企業Cruise將與同屬通用旗下的BrightDrop電動廂式車業務展開合作,雙方計劃共同開發自動駕駛配送車。這些不願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表示,Cruise和BrightDrop已經開始了早期階段的工作,最終可能將自動駕駛系統整合到電動廂式車中,並且有可能創建無人駕駛包裹配送服務。

該項目有可能會成為通用下一個自動駕駛項目,當前Cruise主要專註於自動駕駛出租車業務的商業化,並通過它產生營收。

BrightDropEV600-MAIN_i.jpg

知情人士稱,儘管已經開始了初步工作,但是Cruise依然在將其大部分資源用於自動駕駛出租車項目,在這項業務建立起來之後,Cruise將會開始更多地關注其他自動駕駛項目。該公司一直在舊金山提供不配備安全員的免費打車服務,並希望得到州政府的批准,從而在下個月開始提供收費服務。

Cruise和通用的發言人拒絕置評,BrightDrop發言人Daniel Roberts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目前我們沒有與Cruise達成合作的消息可供宣布,但我們一直在探索新的方法,為BrightDrop客戶創造創新和高效的交付解決方案。”

通用對於Cruise和BrightDrop有着較高的期待,其CEO瑪麗·博拉(Mary Barra)在去年10月表示,該公司正着手實施一項計劃,到2030年將收入翻一番,至2,800億美元。在預計的收入增長中,Cruise的目標是約500億美元,而BrightDrop的電動廂式車業務的目標是貢獻約100億美元。

除了自動駕駛出租車之外,Cruise還在開發其Origin自動駕駛汽車,並且專註於與沃爾瑪達成的自動駕駛配送合作。Origin是一款可容納4至6人的擺渡車,專為共享出行服務而設計。

其他一些自動駕駛企業也在嘗試配送服務,Alphabet旗下的Waymo一直在嘗試將其自動駕駛技術用在貨運卡車上。福特和大眾共同投資的Argo.ai也在去年宣布了一項試點計劃,在選定的城市為沃爾瑪客戶配送訂單。

(0)
上一篇 2022-05-16 14:50
下一篇 2022-05-16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