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埃塞俄比亞大選前夕 平台已刪除該國的虛假賬戶網絡

據報道,下周,埃塞俄比亞即將舉行全國大選。周三,Facebook表示,該公司已經在該國大選之前刪除了針對該國國內用戶的虛假賬戶網絡。Facebook認為,該網絡與埃塞俄比亞的信息網絡安全局(INSA)有關。

FBCIBEthiopiaHero.jpg.webp

Facebook稱,該虛假賬戶網絡主要發布阿姆哈拉語的新聞和時事報道,包括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Abiy Ahmed)和他的繁榮黨。Facebook表示,該網絡發布針對反對派政治家和團體的批評評論,包括奧羅莫解放陣線、埃塞俄比亞民主黨和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等等。

埃塞俄比亞的信息網絡安全局主管尚未立即回複評論請求。該機構成立於阿比·艾哈邁德上台前幾年,主要負責監控電信通信和互聯網。

當被問及Facebook的舉措時,總理女發言人比琳·塞尤姆(Billene Seyoum)說:“INSA隸屬於和平部,是一個獨立機構——你可以去向他們詢問問題。”

Facebook稱,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賬戶、群組和頁面等網絡違反了平台針對“籌劃不真實行為”的規則,並在2020年和2021年加快發帖頻率。該公司稱,該網絡最近就美國對埃塞俄比亞的制裁發表了評論。

6月21日的全國大選將是阿比·艾哈邁德上台後首次面對選民。由於後勤問題、低級別暴力或提格雷北部地區的戰爭等,埃塞俄比亞超過五分之一的議會選區未參與選舉。

Facebook稱,該網絡在其平台上的行為並未直接針對提格雷地區或提格雷地區目前的衝突。該公司還稱,大約有110萬個賬戶關注了該網絡的一個或多個頁面,大約有766000個賬戶加入了其中的一個或多個群組。另外,該網絡在Facebook的各個社交媒體平台上花費的廣告費用約為6200美元。

(0)
上一篇 2021-06-17 20:18
下一篇 2021-06-17 2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