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探測火箭在爆炸前只有5分鐘的時間尋找生命

當美國宇航局計劃在9月3日向月球發射其最強大的火箭時,火箭實驗室 –
另一家美國公共航空航天製造商和發射服務提供商的目標是在2023年到達金星,尋找該星球上的生命形式。美國宇航局和歐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也在執行同一任務的航程中,但他們預計要到2020年代末或2030年代才能返回。

feat-7.webp

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們與火箭實驗室的首席執行官彼得·貝克接觸,希望在2023年發射他們的一枚火箭,在美國航空航天局和歐洲航天局之前尋找金星上的生命跡象。實現這一目標的完整計劃已經出爐,揭示了這艘宇宙飛船收集數據並將其送回地球的有限時間。報道稱,火箭可以在雲層下面收集更多的信息,當然因為金星的惡劣環境,航天器生存的機會很渺茫。

由麻省理工學院的薩拉-西格領導的一個由30名成員組成的團隊目前正在努力建造這枚火箭,預計完工日期2023年5月。它將可以在發射日期五個月後到達金星,最快時間可能在2023年10月。根據薩拉·西格的說法,”這是最簡單、最便宜、最好的方法來嘗試尋找一個偉大的發現”。

Plan-to-search-life-on-Venus-696x409.jpg

這枚航天器將在金星的大氣層中停留約5分鐘,在距離表面48至60公里的高度尋找生命的證據。研究人員表示,”這項任務是’為更好地了解金星而開展的小型任務活動的第一步’。

(0)
上一篇 2022-08-31 19:38
下一篇 2022-08-31 2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