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車跑山引熱議 當事人回應:遭受到網絡暴力

近日,#奔馳低速行駛副駕駛玩遙控車跑山#一事引發關注。據媒體曝光的一則微信聊天記錄顯示,在北京懷柔范崎路蓮花池村北3公里花草香驛站附近,有人在行駛的汽車上操控一台疑似RC遙控車(通過2.4GHz無線電遙控器遠距離控制的模型車,簡稱RC Car)在道路上行駛。

從曝光的視頻來看,奔馳車在山路上緩慢行駛,疑似正在車內使用遙控器操控道路上的一台RC遙控車。時速並不快,奔馳車也時快時慢。

被人操控的RC遙控車不停變換車道,導致了摩托車駕駛員在超越慢速行使車輛且駛回車道的時候險些與電動遙控車發生接觸。而隨後車輛駕駛員以及副駕駛與摩托車駕駛員發生爭執。

對此,有專業人士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條規定: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佔用道路從事非交通活動。

而奔馳車主是沒有經過許可的,那麼他在道路上玩遙控車這就是一個違法行為,因為玩遙控車不是交通活動。

再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隨後,有媒體發現遙控車車主在社交平台上對此事做出回應,他稱自己遭受到“堵門”以及網絡暴力,並稱自己在開放道路上玩模型車的行為欠妥,並會接受警方調查。

但同時該車主也稱,是摩托車駕駛員先對他進行辱罵,才導致雙方的衝突。

遙控車跑山引熱議 當事人回應:遭受到網絡暴力

遙控車跑山引熱議 當事人回應:遭受到網絡暴力

遙控車跑山引熱議 當事人回應:遭受到網絡暴力

(0)
上一篇 2021-08-12 16:47
下一篇 2021-08-12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