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R:PC銷量崩盤致英偉達2022年2季度GPU出貨量大跌26%

Jon Peddie Research 最新數據顯示:受 PC 市場需求放緩和製造商採購意願下滑的影響,2022 年 2 季度的 GPU(含獨顯 / 集成部件)銷售額環比跌去了 14.9% 。在獨顯出貨量跌幅遠超集顯的大環境下,英偉達的銷售額也經歷了 25.7% 的連續下降。相比之下,AMD GPU 銷售額環比僅下滑 7.6%、英特爾則是減少了 7.8% 。

1.jpg

JPR 指出,包括遊戲顯卡在內的台式機獨顯的銷量,在 2022 年 2 季度環比下降 22.6%、至 1037 萬塊左右 —— 這也是自 2020 年 2 季度以來的最低值。

Tom’s Hardware 推測,這或許是英偉達 GeForce RTX 30 /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的消費者購買意願,已經釋放得差不多了。

據悉,PC 製造商和分銷商通常會在每年 2 季度減少芯片訂單,但今年的收縮幅度似乎較以往更大。這或許是它們的庫存已滿,因而不得不先拋掉手中積壓的部件。

JPR:PC銷量崩盤致英偉達2022年2季度GPU出貨量大跌26%

市場份額方面,英特爾仍是 2022 年 2 季度領先的 PC 圖形部件供應商,總市場份額為 62% 。

AMD 以 20% 的份額居於第二(較去年同期增長顯著),而英偉達只有 18%(高於一年前的 15%)。

另一方面,PC CPU 出貨量環比下滑 7%、同比跌去 33.7 。JPR 總裁 Jon Peddie 表示:

與今年 1 季度相比,2 季度 GPU 供應商的總體業績表現不佳。受俄烏衝突持續、歐洲能源供應短缺、以及英國等地正處於高通脹導致的經濟衰退等因素的影響。

正因如此,行業預測從未像現階段這樣具有挑戰性。而隨着新數據的出現,JPR 和其它研究機構也不得不經常加以修訂。

(0)
上一篇 2022-08-31 15:27
下一篇 2022-08-31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