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4代酷睿的媒體單元將獨立運行 不需要GPU也能播視頻

下個月13代酷睿處理器發布之後,Intel明年會推出14代酷睿,代號Meteor Lake,這一代在架構上會大改,首次使用多芯片整合封裝,CPU部分是Intel 4工藝製造,GPU部分是台積電5nm,還有SoC、IOE核心是台積電6nm工藝生產。

伴隨着Intel將不同的功能單元獨立開來,這次14代酷睿還有個很小但很良心的改動,那就是媒體單元不再依賴於GPU,而是獨立運行,沒有核顯也可以播放視頻。

Intel 14代酷睿的媒體單元將獨立運行 不需要GPU也能播視頻

以前的CPU難道就不能播放視頻了?這倒不是,而是這次的改動將視頻解碼編碼之類的功能轉移到了一個單獨的功能單元,因為之前Intel的媒體單元是放在GPU單元中。

要知道,Intel有些處理器是沒有核顯或者禁用核顯的,這樣就會導致部分處理器的媒體功能上有缺失,比如禁用核顯的F系列處理器就不能支持QuickSync轉碼技術,現在從GPU中獨立出來是個很方便的升級。

值得一提的是,Intel對新一代視頻編碼標準AV1很熱心,千元級的A380獨顯在AV1視頻轉碼上就大幅優於同級別的AMD及NVIDIA顯卡,未來也有可能在14代酷睿的媒體單元中加入AV1支持,這對中低端處理器來說可以說很有幫助了。

(0)
上一篇 2022-08-31 15:27
下一篇 2022-08-31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