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睡眠賬戶”排查升級:餘額低於10元或被清理

2月9日消息,據@紅網報道,多家銀行將再度開啟清理“睡眠賬戶”行動。目前,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等多家銀行相繼發布公告,對個人長期不動戶及一人多戶開展排查工作,並進行清理。

據了解,此輪“睡眠賬戶”排查將升級,以往賬戶餘額為零可能才會被銀行歸為“睡眠賬戶”,而此次則是賬戶餘額低於10元也將有可能被納入“睡眠賬戶”之列。

所謂睡眠賬戶,是指長期沒有發生收、支活動的賬戶,銀行一般將1年以上沒有收、支活動的賬戶列為睡眠賬戶。

業內人士表示,銀行集中清理長期不動賬戶與防範電信詐騙等違法犯罪行為有關,同時,降低銀行管理成本也是“清卡”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國銀聯近日發布的報告顯示,“睡眠卡”潛藏賬戶風險,在遭受資金損失的受訪群體中,超過3%的受訪者表示曾出借過銀行卡謀利,且主要集中於學生、小微企業主、自主創業者等群體。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同時辦理了多張銀行卡,其中一些銀行卡因利用率低成為“睡眠卡”。

報告還顯示,出借銀行卡的人群發生損失的概率更大,損失的金額更高,擁有10張以上銀行卡且發生損失的受訪群體,人均損失金額超過3000元,高出受損人群平均損失金額的50%。

銀行“睡眠賬戶”排查升級:餘額低於10元或被清理

資料圖

(0)
上一篇 2022-02-09 12:38
下一篇 2022-02-09 12: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