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嘲諷貝佐斯:你能上太空最該感謝納稅的美國公民

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周二結束太空旅行后,對亞馬遜員工和客戶表示感謝,因為是他們幫助他圓了太空夢。貝佐斯說:“我想感謝每一位亞馬遜員工和每一位亞馬遜客戶,因為是你們支付了這趟旅程。說真的,所有亞馬遜客戶,所有亞馬遜員工,我發自心底感謝你們。非常感謝。”

但這一言論很快招來了激進派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的尖銳批評,她將貝佐斯和亞馬遜繳納的低稅與那些“維持國家運轉”的普通美國人所承擔的稅負進行了對比。

Screenshot_2021-07-21 Elizabeth Warren on Twitter.png

沃倫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稱:“貝佐斯忘了感謝所有辛勤工作的美國人,實際上是他們在納稅來維持這個國家的運轉,而他和亞馬遜卻分文未付。”

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也在Twitter上對貝佐斯做出了尖銳回應。她寫道:“是的,亞馬遜的員工確實為此付出了代價——低工資、工會瓦解、瘋狂和不人道的工作場所,以及在大流行期間送貨司機沒有醫療保險。”

她還寫道:“亞馬遜的客戶也付出了代價,因為亞馬遜濫用他們的市場影響力來傷害小企業。”

(0)
上一篇 2021-07-21 10:24
下一篇 2021-07-21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