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發明另類環保廁所:上廁所還送虛擬貨幣

說起糞便,估計不少人都會覺得十分的臟。不過,來自韓國的一名大學教授卻不這麼認為。據媒體報道,韓國國立蔚山科學技術院的Cho
Jae-weon教授設計了一個與眾不同的環保廁所——BeeVi廁所,不僅省水,還能夠將糞便轉換為能源,甚至還為該廁所發明了一種虛擬貨幣。

據悉,Cho Jae-weon教授發明的BeeVi廁所直接與與實驗室相連,通過真空泵能夠將糞便直接輸送到實驗室的儲罐里,而這個儲罐就類似一個沼氣池。

在這裡,糞便里的細菌會分解有機物,而該過程則會產生甲烷(CH4)。隨後,再將甲烷轉化為能源,為學校的燃氣爐、熱水鍋爐等提供電力。

根據Cho Jae-weon教授的說法,一個人平均每天排便500克左右,這些糞便則能夠轉化成大約50升的甲烷氣體,而這些氣體則能夠產生0.5千瓦時的電能,可以驅動電動汽車行駛1.2公里。

不僅如此,Cho Jae-weon教授為了激勵人們使用這個環保廁所,還為環保廁所發明了虛擬貨幣Ggool(在韓語中是蜂蜜的意思)。

對於每個使用環保廁所的人,每天能夠得到10枚Ggool。在攢夠足夠的Ggool時,學生們則可以用這些虛擬貨幣在校園裡兌換商品,包括咖啡、方便麵、水果和書籍等。

對此發明,有學生表示,原本覺得糞便很臟,是人體排出的廢物,完全沒有價值。但現在讓我改變了這一看法,甚至還會在吃飯的時候談論它。

beevi-toilet.jpg

(0)
上一篇 2021-07-10 19:05
下一篇 2021-07-10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