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顯卡銷售亂象:RX 480翻新賣3746元 GTX 1660 Ti賣5432元

伴隨着挖礦、全球半導體短缺等因素影響,全球 GPU 市場都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態,而其中更是出現了諸多銷售亂象。這種情況在巴基斯坦等南亞國家尤為明顯,官方分銷商和零售商的做法更是讓事情變得更糟。

目前,華碩在巴基斯坦市場的主要分銷商對 GPU 設定了瘋狂的建議零售價,其他官方分銷商則以按比例的價格銷售已上市 4 年的翻新 GPU。

GPU 在每個地區的價格都不是很好,但南亞和中東地區更明顯。不僅僅是零售商,官方分銷商也在使用黃牛黨的做法。而面對這些黃牛做法,有時候 AIB(Add-in-Board 認證合作夥伴)並不會掐斷對這些零售商的供應,而是會優先允許這種銷售策略,從而從客戶身上賺取巨額利潤。

巴基斯坦顯卡銷售亂象:RX 480翻新賣3746元 GTX 1660 Ti賣5432元

此外,在這些地區有些分銷商還會違反 NDA(保密協議),在上市前幾周通過後道交易銷售未發布的 GPU。他們首先設定了瘋狂的價格,然後將這些 GPU 的清單價格發布給他們的頂級客戶,這些客戶對上述顯卡的單一或批量單位有需求。

在 2021 年即將走完的時候,科技媒體 Wccftech 披露了更多的黑幕,看起來經銷商也想出了更多的“創新策略”來欺騙消費者。以下名單是由 Wccftech 的消息來源分享的,他們從巴基斯坦市場內的某些分銷商那裡得到了這些名單。

● AU Technologies

AU Technologies 是巴基斯坦非常大的分銷商,主要經營 Palit 和 Sapphire 品牌的顯卡。下圖是他們的價格表,它們仍在銷售 4-5 年前發布的顯卡,這些顯卡沒有保修,並要求以黃牛價出售。

巴基斯坦顯卡銷售亂象:RX 480翻新賣3746元 GTX 1660 Ti賣5432元

這些卡包括 RX 480、RTX 570、RTX 590、RX 5600 XT和RX Vega 64 等。該經銷商在清單中公開分享了這些卡的採礦性能,這意味着這些卡是針對礦工的,據說這些卡已經準備好庫存。經銷商要求 100% 的現金支付,看起來甚至連盒子都不是 Palit 和 Sapphire 使用的官方盒子。

說到價格,RX 480 的價格是 100000 巴基斯坦盧比,約合 3746.44 元。是的,這就是 3746.44 元的無保修的翻新卡。他們的特殊零售商夥伴將獲得 5000 巴基斯坦盧比(約合 187.32 元)的小幅價格折扣。但請記住,這是官方分銷商制定的價格,零售商也想進一步獲得他們的利潤份額,所以價格可能最終會達到 15 萬巴基斯坦盧比,超過 5619.66 元。你可以看到下面的其他價格。

● Pacific Computers for Pakistan

這是華碩向其官方分銷商 Pacific Computers for Pakistan 提供了其最新顯卡的價格表。該清單主要包括 NVIDIA GeForce GPU。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 GeForce GTX 1660 Ti,它的售價為 14.5 萬巴基斯坦盧比,約合 5432.33 元。

巴基斯坦顯卡銷售亂象:RX 480翻新賣3746元 GTX 1660 Ti賣5432元

好的方面是,這些顯卡將有華碩的官方保修,而且是全新的,但這是唯一的好處。5432.33 元比 RTX 3080 的建議零售價還要高,而且這還是前經銷商的價格。一旦這些產品進入零售領域,我們將再次看到第二輪的價格上漲,店主通過欺騙客戶來賺取自己的利潤,同時躲在公然的謊言和關稅等借口後面,掩蓋他們的價格。

即便是 GPU 市場出現復蘇的跡象,目前巴基斯坦的的價格也不會下降。考慮到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和巴基斯坦盧比與美元相比不斷下降的價值,價格只會上升。

此外,分銷商和零售商可以用同樣的借口說他們以更高的價格購買了 GPU,所以他們必須以某種方式挽回損失。

但這完全是借口,因為他們持有大量的庫存,完全通過囤貨並以巨大的利潤出售。科技媒體 Wccftech 表示它們還有其他零售商和分銷商的信息,他們遵循這些策略以及他們各自的價格表,後續他們還將會發布更詳細的文章進行報道。

(0)
上一篇 2021-11-01 08:52
下一篇 2021-11-01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