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工程師展示新系統:使用紅外激光將電力發射到100英尺遠

雖然我們可以通過無線方式來傳輸數據,但想要通過無線方式傳輸電力則充滿挑戰。現在,韓國工程師已經展示了一種新系統:使用紅外激光將電力發射到 100 英尺(30 米)遠。通過利用該系統,未來只要我們走進房間就可以自動為你的手機進行充電

韓國工程師展示新系統:使用紅外激光將電力發射到100英尺遠

無線充電已經是當前手機和其他設備的一項功能,但它在功能上並不比插入電源線好多少。該設備通常需要坐在底座上或與特殊表面接觸,並且在充電時不能移動太遠。

想要發揮無線充電的能力,必須要突破傳輸距離的限制,實現像 Wi-Fi 傳輸數據那樣無縫的傳送電力。科學家們正在朝着這個目標努力,嘗試將微波或激光傳輸到設備,或者產生充滿房間的電磁場,但它通常需要龐大而複雜的設備。

對於這項新研究,世宗大學的科學家們開發了一種新的無線充電系統,該系統使用紅外光可以實現長距離電力傳輸。它由兩個主要部分組成——一個可以安裝在房間里的發射器,一個可以集成到電子設備中的接收器。發射器是一種使用摻鉺光纖放大器的光電源,它產生一束中心波長為 1,550 納米 (nm) 的紅外光束。

韓國工程師展示新系統:使用紅外激光將電力發射到100英尺遠

然後,該光束通過空氣發射到接收器,該接收器由球面透鏡後向反射器組成。這會將入射光聚焦到中心的一個點,那裡有一個光伏電池等待吸收光併產生電能。如果發射器和接收器之間的視線中斷,設備會快速自動切換到低強度安全模式。

在測試中,該團隊能夠在 100 英尺的距離內傳輸 400 毫瓦的光束,其中 10 x 10 毫米(0.4 英寸)的接收器將其轉換為 85 毫瓦的電能。這不是很多能量——也許足以為一兩個小型傳感器供電——但該團隊表示,它可以擴大到為手機等日常電子產品充電的地步。以類似原理工作的系統正在更大的電網規模上進行測試,以取代電力線。

(0)
上一篇 2022-08-31 15:27
下一篇 2022-08-31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