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希望得到關於如何回收鋰離子電池的反饋意見

美能源部(DOE)剛剛為在該國啟動新的鋰離子電池回收項目邁出了第一步。據悉,DOE於昨日(當地時間8月29日)發布了一份信息請求(RFI),就如何使用去年通過的《兩黨基礎設施法(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Law)》中包含的3.35億美元的電池回收聯邦投資徵求公眾意見。

美能源部希望得到關於如何回收鋰離子電池的反饋意見

用於驅動電動汽車和儲存可再生電力的鋰離子電池是清潔能源經濟的主要組成部分。循環利用可以緩解即將到來的對材料的擠壓,進而滿足對這些技術迅速增長的需求–特別是在拜登政府試圖讓美國實現巴黎氣候協議中約定的減少污染的目標時。

DOE部長Jennifer Granholm在8月29日的一份新聞稿中說道:“電池回收不僅從我們的環境中清除有害廢物;它還通過將舊材料放回供應鏈中來加強國內製造業。”

總而言之,《兩黨基礎設施法案》在五年內投資超70億美元,以此來建立一個國內電池供應鏈。這包括3.35億美元用於鋰離子電池回收項目。DOE發布了信息請求以幫助指導其實施這些回收計劃並計劃在10月14日之前接受公眾的意見。

這些計劃應該是為了改善電池壽命結束后的收集過程並從中獲取有價值的材料。這些計劃還旨在最大限度地減少扔掉和重新處理廢舊電池的環境風險,與此同時也使電池循環更受歡迎並為回收行業培養新的勞動力。

這些資金還將用於為舊電動車電池尋找有用的第二次生命。一個電動車電池一旦失去了約20%的容量就可能被替換。但這意味着它可能有高達80%的容量可用於其他用途。比如將電池跟太陽能電池板配對以保持白天吸收的多餘能量,這樣就可以在晚上提供清潔的電力。包括日產在內的一些汽車公司正在研究如何重新使用電動車電池從而為電網儲存可再生能源。

與此同時,政策制定者們也正在爭先恐後地想出國家如何在手頭擁有足夠的電池來實現其氣候目標。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拜登希望電力部門在2035年之前完全使用無碳電力–如果沒有更多的電池儲能那麼這幾乎是不可能的。拜登還在去年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該命令要求在本十年結束前,美國所有新銷售的車輛一半需為混合動力車或電動汽車。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市場之一的加利福尼亞州上周則制定了新的規則–到2035年逐步淘汰耗油量大的汽車,改用插電混動和電池電動汽車。

類似的轉變需要在世界各地發生以避免氣候變化的最壞影響,如更嚴重的風暴、乾旱和熱浪。溫室氣體污染則需要在2050年左右降至凈零以實現巴黎氣候協議中規定的目標,進而確保一個更宜居的未來。但根據國際能源署的分析,要達到這些目標,2040年需要的關鍵礦物需比2021年的產量多五倍。

而這已經引發了另一個難題–如何在不破壞環境和傷害礦區附近社區的情況下滿足對電池材料日益增長的渴求。電池中使用的鎳和鈷等材料的開採歷來集中在少數幾個地區,這使得這些材料的市場容易受到勞工和環境虐待及供應鏈衝擊的影響。

為了減少美國對在這些地區開採的礦物的依賴,DOE去年發布了一個製造鋰離子電池的“國家藍圖”。拜登政府在3月援引了《國防生產法》以在美國境內加強採礦和加工材料。但這種推動國內採礦的做法讓環保組織和美國原住民部落擔心會對國內造成什麼損害。

如果美國優先考慮回收電池而不是嚴重依賴提取全新的材料,那麼它可以幫助減少許多這些問題。

(0)
上一篇 2022-08-31 10:30
下一篇 2022-08-31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