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創:研究測試人類大腦植入物以阻止暴飲暴食

據New Atlas報道,在一項世界首創的試點研究中,科學家們通過手術將一種裝置植入兩名患有暴飲暴食症的肥胖者的大腦中。該設備被設計用來檢測和破壞與暴飲暴食食物渴望有關的大腦信號,有希望的結果為未來植入物能夠控制各種衝動行為奠定了基礎。

2017年底,一項引人入勝的研究發表了,該研究表明,被稱為伏隔核的大腦區域的某些活動可能與暴飲暴食等有害衝動行為有關。該研究在小鼠身上展示了大腦植入物如何能夠實時檢測與暴飲暴食衝動有關的活動,提供脈衝電流以阻斷這些信號,並隨後阻止動物過度消費食物。

對人類進行深層大腦刺激的想法並不完全是新的。多年來,科學家們已經使用植入式設備來幫助治療癲癇和帕金森病等疾病的患者。

BYF~SP26Q0@ZAL)LU7SD@8F.png

但是之前的那些設備通常依賴於預編程的電刺激,旨在更廣泛地管理有嚴重運動控制問題的病人。這項新研究採取了一種完全不同的方法,希望通過識別和阻斷高度特定的大腦活動特徵來控制衝動行為。

這項新研究提供了這一想法可能在人類身上發揮作用的第一個證據。研究人員在《自然醫學》雜誌上報告了首批使用這種大腦刺激裝置的兩名人類患者的經歷。試點試驗中的兩名患者被臨床診斷為暴飲暴食症,並且嚴重肥胖。在進行了植入大腦刺激裝置的外科手術后,這兩名患者被觀察了大約六個月,該裝置的電極瞄準了伏隔核。

在最初的觀察期間,研究人員專註於記錄每個病人的大腦活動,目的是找出一個可能與暴飲暴食行為特別相關的獨特特徵。這有時包括讓病人到實驗室進行實驗,在那裡他們會看到大量的高熱量食物的自助餐。

在最初的觀察和記錄階段之後,研究人員打開了植入物,每個植入物都被編碼為個別病人自己的暴飲暴食神經觸發器。該設備是一個閉環系統,這意味着它被設計為在感覺到目標大腦活動時獨立地開啟和關閉其電脈衝。

研究人員又對這些病人進行了六個月的監測,並指出這些設備似乎運作良好,沒有發現任何不良影響。兩名患者都報告說暴飲暴食發作的頻率明顯下降,失去控制的感覺也減少了。平均而言,每位患者在接下來的六個月里還減掉了大約11磅(5公斤),沒有特別的飲食干預方向。

“這是一項早期的可行性研究,我們主要是評估安全性,但當然,這些病人向我們報告的強大的臨床效益確實令人印象深刻,令人振奮,”該研究的高級作者Casey Halpern說。

正如Halpern所強調的,這項最初的試點研究旨在主要關注安全性和可行性。因此,現在判斷這種大腦刺激方法是否真的能控制暴飲暴食還為時過早,但這些早期跡象確實表明該設備是安全的。

研究人員特別指出,在尋找明顯的大腦活動模式方面存在挑戰,這些模式可能只與“失去控制 ”的暴飲暴食有關,而不是與常規飲食或渴望事件有關。經過幾個月的監測,確定了某些信號,但還需要更多的工作來優化人類暴飲暴食的大腦信號的特異性。

約克大學的心理健康研究員Alexandra Pike沒有參與這項新的研究,她強調該設備在如何運作方面需要明顯更多的特異性,然後才能在更多人身上使用。儘管稱新的發現 “很有希望”,但Pike說,目前形式的設備過於活躍,在實際的飲食經歷之外,每天向病人的大腦發送數百次的刺激。

Pike表示:“……結果表明,檢測到的大腦活動模式大約有50-60%的時間發生在病人清醒的時候,而不僅僅是在病人經歷失去控制的飲食時,這意味着他們受到的刺激可能超過了目前設置的必要程度(大約每天400次)。”

因此,儘管這項研究確實預示着未來有可能通過大腦植入來調節衝動行為,如過度飲食,但在研究人員確切了解如何做到這一點之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這項特殊的研究正在進行中,更多的受試者將被招募來進一步完善這項技術。

(0)
上一篇 2022-08-30 09:49
下一篇 2022-08-30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