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肝病發病率正在迅速上升 科學家們可能已經發現了原因

來自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產前接觸各種干擾內分泌的化學品與兒童中一種潛在的致癌肝病患病率的上升之間存在聯繫。

800px-Non-alcoholic_fatty_liver_disease1.jpg

這是對產前接觸某些化學品和化學混合物與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之間關係的首次全面研究。研究人員將細胞角蛋白-18作為兒童病情的新標誌物。這些研究結果最近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版上,強調了理解產前接觸環境化學品作為非酒精性脂肪肝風險因素的意義,這個問題在兒童中正迅速變得越來越普遍,並可能在成年後導致嚴重的慢性肝病和肝癌。

研究第一作者、環境醫學和公共衛生系博士后研究員、西奈山伊坎醫學院暴露組學研究所成員Vishal Midya博士說:“這些發現可以為更有效的早期生活預防和干預策略提供信息,以解決目前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流行問題。”

資深作者、環境醫學和公共衛生系助理教授、西奈山伊坎醫學院暴露組學研究所成員Damaskini Valvi博士補充說:“我們每天都會通過吃的食物、喝的水和使用的消費品接觸到這些化學品。這是一個嚴重的公共健康問題。這些發現表明,生命早期接觸許多干擾內分泌的化學品是小兒非酒精性脂肪肝的一個風險因素,並提請注意需要進行更多的調查,以闡明環境化學品暴露如何與遺傳和生活方式因素在肝病的發病機制中相互作用。”

2LNX`HQR1}D~8Y[_KDOH5{D.png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是世界上最廣泛的肝臟疾病之一,越來越多的兒童被診斷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影響到6%到10%的兒科人口和大約34%的肥胖兒童。眾多的殺蟲劑、塑料、阻燃劑、有害金屬和其他環境污染物都屬於干擾內分泌的化學品。

例子包括全氟烷基物質(PFAS),也被稱為 “永久化學品”,用於不粘鍋和食品包裝,以及作為阻燃劑用於家具和嬰兒產品的多溴聯苯醚(PBDEs)。干擾內分泌的化學品會幹擾人們的荷爾蒙和代謝系統。一些實驗研究表明,接觸這些化學品會導致肝臟損傷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然而,直到現在,還沒有對人類產前接觸這些化學品的潛在影響進行研究。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在2003年至2010年期間測量了1108名孕婦的血液或尿液中的45種化學物質。這些化學品包括干擾內分泌的化學品,如PFAS、有機氯和有機磷農藥、增塑劑(苯酚、鄰苯二甲酸鹽)、PBDEs和對羥基苯甲酸酯。當孩子們長到6到11歲時,科學家們測量了孩子們血液中表明肝病風險的酶和細胞角蛋白-18的水平,發現在懷孕期間接觸環境化學品較多的孩子,這些生物標誌物的水平升高了。

環境醫學和公共衛生系Ethel H. Wise主席、西奈山伊坎醫學院暴露組學研究所聯合主任Robert Wright博士說:“通過了解加速脂肪肝的環境因素,我們可以通過向人們提供可操作的信息來減少他們的風險,從而做出明智的選擇,減少疾病的風險或影響。”

“暴露組學是未來的浪潮,因為一旦你對人類基因組進行了測序(已經完成了),僅靠基因組學就沒有什麼可以做的了。我們要了解不同的疾病,缺少的那塊拼圖是測量它們的環境原因,而暴露組學是加速我們了解環境如何影響我們健康的一種方式。”

(0)
上一篇 2022-08-30 09:49
下一篇 2022-08-30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