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 Research:全球半導體芯片短缺問題有望下半年得到緩解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報告指出,伴隨着大多數組件的供需差距縮小,全球半導體芯片的短缺問題可能會在 2022 年下半年得到緩解。研究分析師 William Li 說:“我們看到OEM廠商和ODM廠商繼續積累元件庫存,以應對今年早些時候COVID-19帶來的不確定性”。

5u3dlliz.webp

過去兩年,這些短缺問題一直困擾着許多行業,整個供應鏈的供應商花了很多精力來應對不確定性。自 2021 年末以來,供需差距一直在縮小,這表明整個廣泛的生態系統的供應緊張狀況即將結束。

與 5G 相關的芯片組,包括主流應用處理器、功率放大器和射頻收發器的庫存水平已大幅增加,儘管存在一些例外,如舊一代的 4G 處理器以及電源管理 IC。在整個PC和筆記本電腦中,最重要的PC組件,如電源管理IC、Wi-Fi和I/O接口IC的供應差距已經縮小。

不過 Li 依然認為 2022 年上半年的出貨量將出現下調,主要是由於渠道中的庫存增加和消費類 PC 的勢頭放緩。Li 表示:“再加上晶圓生產的擴張和持續的供應商多樣化,我們已經見證了組件供應情況的明顯改善,至少在第一季度是這樣的”。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半導體和元件業務主管 Dale Gai 觀察到:“去年,供應緊張與消費者和企業需求的反彈相吻合,給整個供應鏈帶來了很多麻煩。但在過去的幾個月里,我們看到的是需求的軟化與庫存的增加很好地交織在一起”。

(0)
上一篇 2022-04-21 11:09
下一篇 2022-04-21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