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14年:瑞士終於完成2000萬千瓦時抽水蓄能電站建設

耗費 20 億歐元和 14 年時間,瑞士終於在瓦萊州 Emosson 和 Vieux Emosson 大壩之間近 2000 英尺的地下,完成了全長不超過 11 英里的水利發電設施的建設工作。之所以耗時如此之久,是因為該項目需要人工在阿爾卑斯山上挖掘隧道,且分成了兩處不同高度的大型水體。

1.jpg

視頻截圖(來自:Nant de Drance)

該發電廠配備了由 Nant de Drance 建造的六台泵式渦輪機,裝機容量為 900 兆瓦。

2.jpg

此外通過抽水蓄能 —— 在閑時將水從較低處搬回較高的水池來“削峰填谷” —— 該設施也能夠存儲約 2000 萬千瓦時的能量。

Nant de Drance Comment ça marche(via)

近年來,可再生能源一直是世界各地廣泛討論的議題。而瑞士的這座抽水蓄能電站,更是需要近 20 個小時才能清完 Vieux Emosson 水庫的庫容。

3.png

上月,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IIASA)的研究人員,也分享了一套基於重力勢能的新系統 —— 藉助高層建築中常見的電梯裝置來發電和儲能。

4.png

幾天前,一家芬蘭公司還製造了一種新型電池,特點是能夠利用沙子來儲熱。

6.png

(0)
上一篇 2022-07-08 11:29
下一篇 2022-07-08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