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DI就面板專利侵權案與中國天馬微和解:撤訴、獲益20億日元

雖然產能已經被中國及韓國廠商碾壓,不過日本公司在面板領域積累多年,依然掌握不少專利,此前國產品牌天馬微電子就被日本JDI、松下公司以專利侵權為由起訴,現在雙方和解了,JDI獲益20億日元。

日本JDI就面板專利侵權案與中國天馬微和解:撤訴、獲益20億日元

據日本媒體報道,1月21日,日本顯示器(JDI)宣布,與圍繞液晶面板專利發生糾紛的中國液晶製造商天馬微電子達成了和解。

日本顯示器和松下子公司以兩家企業擁有的專利被天馬微電子侵權,於2020年向美國地方法院提起了訴訟。

3家企業將全部撤訴,簽訂專利交叉授權(相互使用)協議。

報道中提到,日本顯示器JDI通過計入授權收益,預計2021財年(截至2022年3月)的營業損益、經常損益和最終損益將分別改善20億日元,約合1.11億元。

據官網介紹,天馬微電子成立1983年,以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高階筆電為代表的移動智能終端顯示市場和以車載、醫療、POS、HMI等為代表的專業顯示市場,並持續開發IoT/新應用,包括智能家居、智能穿戴、傳感器等新興市場,為客戶提供最佳的產品體驗。

2019年,公司LTPS智能手機面板出貨量已連續兩年保持全球第一,LCD智能手機打孔屏出貨量全球第一。

在專業顯示市場,公司車載TFT出貨量全球第二,實現連續5年保持雙位數增長,也是國內最大的車載TFT面板廠。

(0)
上一篇 2022-01-24 17:59
下一篇 2022-01-24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