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問題致Artemis I火箭發射延遲,NASA“不準備放棄”

NASA正在推進9月2日周五第二次嘗試發射其下一代火箭的計劃,此前引擎問題迫使該機構取消了今日的發射計劃。NASA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一上午8:34左右停止了Artemis I的發射嘗試,理由是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的四個引擎中的一個未能達到適當的溫度。

引擎問題致Artemis I火箭發射延遲,NASA“不準備放棄”

SLS是NASA Artemis計劃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該計劃旨在到2025年將人類送回月球。

下一次嘗試定於美東部時間9月2日周五約12:48分進行。Artemis I任務經理Michael Sarafin稱,周五“肯定有戲”,不過他指出,該機構的團隊需要時間來梳理數據然後再對成功發射的可能性做出判斷。

“我們在周五有發射機會的可能性不是零,我們將在這裡打滿九局。我們還沒有準備好放棄,”Sarafin在簡報上說道。

NASA就導致今天的發射被取消的發動機問題提供了一些更多的背景。發射小組在使四個RS-25發動機中的一個達到合適的溫度以進行升空時遇到了麻煩,這導致了延遲的決定。Sarafin稱,發動機的溫度需要達到500蘭氏度,發射才是可行的。

“一旦我們完成了火箭上的推進劑裝載,包括芯級和末級,它們就開始了發動機放氣。我們在飛行準備審查中談到了發動機排氣的問題。我們知道這是進入這次發射活動的一個風險,而且這將是第一次成功地證明這一點,”Sarafin說道。

另外,他還表示,發動機需要處於低溫狀態,這樣當它啟動時它就不會被流經它的所有冷燃料衝擊,所以他們需要一點額外的時間來進行評估。

但官員們提醒稱,今天的延遲不應該被視為發動機故障,而是放氣系統的問題。Sarafin承認,在今年早些時候火箭發射的一次“濕式綵排”中,發射從未完全進入發動機放氣,另外他還補充稱官員們知道這可能是今天發射的一個風險。

Sarafin稱過去的48小時非常有活力,包括迅速解決的氫氣泄漏和對支撐SLS火箭的塔架的幾次雷擊。但當被問及火箭是否可能需要從其在發射台上的位置推后時則提出了異議。“那是在我們的數據審查之前,我們需要團隊得到休息,明天再來。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看看數據會把我們引向何處以及我們是否能在發射台上解決這個問題,”Sarafin說道。

接下來的幾天對NASA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將審查所有導致今天延誤的數據。下一次嘗試定於美國東部時間9月2日周五約12:48分。如果這次發射成功,任務將持續39天,獵戶座乘員艙將於10月11日落入大海。如果屆時沒有發射,那麼第三個發射窗口將在9月5日周一開放。

但如果NASA確定火箭需要從發射台移到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車輛裝配大樓(VAB)那麼這些日期可能會改變。在每次發射前,團隊必須全面測試飛行終止系統,如果在發射過程中出現災難性的錯誤該系統將用於摧毀火箭,而這項工作只能在VAB內完成。這項測試需要時間,因此,如果SLS在8月推出后被迫回到VAB,那麼它有可能要到10月下旬才能準備好飛行。

NASA探索系統開發部副主任Kamala Harris最後給那些希望今天看到火箭發射的人–包括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提出了一些建議:“在佛羅里達州計劃一個為期一周的假期,你可能會看到發射。”

(0)
上一篇 2022-08-30 09:47
下一篇 2022-08-30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