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業安全健康管理局遵照法庭禁制令暫停執行企業新冠疫苗強制令

拜登政府的防疫措施陷入僵局。據“今日俄羅斯”(RT)17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對企業實施的新冠疫苗強制令已經暫停執行。就在11天前,美國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院以“嚴重的違法違憲問題”凍結了這一命令。

(RT報道截圖)

報道稱,美國職業安全健康管理局(OSHA)在其網站上發布了一則通知,稱該機構暫停了對擁有100名或更多員工的僱主實施和執行疫苗強制令。OSHA還稱,該機構“仍對自己在緊急情況下保護工人的權力充滿信心”。

拜登此前曾積極倡導新冠疫苗接種,他本月4日頒布聯邦法令,僱員超過100人的公司須要求其員工接種新冠疫苗或每周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在工作中佩戴口罩,違反者還將面臨罰款。該規定計劃於2022年1月4日開始實施。這一行政命令如果執行據稱將確保全美2/3以上的員工接種疫苗。拜登強調,接種疫苗是“走出疫情的最佳方法”,企業在此過程中應發揮更大作用。

據報道,美國此前就有頒布強制接種疫苗的行政命令的先例,但通常由州和市政府頒布。之前也已有一些美國大企業主動要求本企業員工接種疫苗,如美聯航要求6.7萬名員工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將被解僱,這使得該公司絕大多數員工接種了疫苗。此外,美國軍方也有強制接種疫苗的要求,接種率超過95%。

然而,拜登這一強制接種疫苗令頒布后,得克薩斯、路易斯安那、南卡羅來納、猶他和密西西比州等共和黨掌舵的州強烈反對並採取法律行動。在上訴法院攔停該法令后,得州州長阿博特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支持:“很快就要舉行緊急聽證會了。我們將在法庭上打掉拜登濫用職權的違憲之舉。”反對拜登政府強制疫苗接種命令的也包括一些大型私企和宗教團體。

位於新奧爾良的美國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院11月6日判定,美國總統拜登下達的要求百人以上企業員工必須接種新冠疫苗的行政命令存在“嚴重的違法違憲問題”,因此在法庭採取進一步行動之前應暫停實施,同時要求拜登政府於11月8日下午5時前做出回應。

拜登政府對此頗為不屑。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11月8日告訴記者,企業應該繼續推進,迫使僱主接種疫苗或接受每周檢測。11月12日,美國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院維持6日的判定結果,譴責這項政策“過於寬泛”,“存在致命缺陷”。

而就在美國行政與司法機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在防疫問題上掰扯不清之際,美國疫情形勢仍趨於嚴峻。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1月18日9時21分,美國累計確診病例達47418776例,死亡病例增至767413例。

(0)
上一篇 2021-11-18 11:53
下一篇 2021-11-18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