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保時捷9月宣布IPO計劃,估值最高達850億美元

據 知情人士透露,保時捷已吸引了投資者對其首次公開募股(IPO)的興趣,估值最高可達850億美元,成為歐洲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IPO之一。這表明儘管市場面臨阻力,但保時捷的IPO仍將繼續進行。
知情人士表示,保時捷已獲得600億至850億歐元(合850億美元)的發行股份預訂單。如果市場沒有遭遇意外的震蕩,保時捷計劃在獲得監事會批准后,於9月第一周宣布在法蘭克福上市的計劃。

知情人士稱,T Rowe Price Group和卡塔爾投資管理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等知名投資者已表示有興趣在這個估值範圍內認購IPO。

保時捷也一直在評估億萬富翁們對其IPO的興趣,其中包括能量飲料製造商紅牛(Red Bull)創始人Dietrich Mateschitz以及LVMH集團董事長Bernard Arnault。

大眾汽車集團和保時捷的發言人拒絕置評,而潛在投資者的代表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圖片來源:保時捷

圖片來源:保時捷

保時捷發行股份的預訂單需求旺盛,這對其上市來說是一個好跡象。市場觀察人士希望該公司能重新打開歐洲IPO市場。知情人士透露,出於對公司管理的擔憂,許多通常會投資德國大型IPO的歐美機構資產管理公司迄今仍未做出堅定的承諾。儘管如此,保時捷仍有足夠的需求來接近IPO估值區間的最高值。

在俄烏局勢升級、能源價格飆升和通貨膨脹的背景下,資本市場的不安情緒使投資者對歐洲IPO市場普遍產生了質疑。今年以來,歐洲IPO市場一直表現疲弱。此外,一些基金經理在與保時捷管理層的私下交談中,表達了對保時捷首席執行官Oliver Blume被任命為大眾汽車集團掌門人的擔憂。

據悉,保時捷IPO的投資者將可以購買沒有投票權的保時捷優先股。保時捷和皮耶希家族(Porsche and Piech clan)將獲得一筆特別股息,用於購買保時捷的少數股權。

(0)
上一篇 2022-08-29 11:47
下一篇 2022-08-29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