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蘋果:不要以隱私和安全為由遏制競爭對手

歐盟反壟斷專員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今日警告蘋果公司,不要利用所謂的隱私和安全擔憂,來遏制來自App Store應用商店的競爭。眾所周知,蘋果主要以安全和隱私為由,不允許iPhone用戶從App Store以外安裝軟件。

歐盟警告蘋果:不要以隱私和安全為由遏制競爭對手

上個月,蘋果還在其官網上發表文章稱,如果允許iPhone用戶從App Store應用商店之外安裝軟件,將導致用戶面臨勒索軟件、盜版軟件和竊取用戶數據軟件的威脅。

去年,維斯塔格提出了一項名為《數字市場法案》(DMA)的新規,迫使蘋果開放其利潤豐厚的App Store,以便用戶可以從互聯網或第三方應用商店下載應用程序。

對此,蘋果CEOTim Cook(Tim Cook)上個月曾表示,新法規將破壞iPhone用戶的安全和隱私。

而維斯塔格今日在接受採訪時稱:“我和庫克一樣擔心安全問題。我認為,隱私和安全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最重要的。但是,重要的是,它不是抵禦競爭的盾牌。我認為,如果iPhone用戶使用了另一個應用商店,他們也不會放棄安全和隱私。”

維斯塔格同時表示,她對提案的修改持開放態度。新法規還需要歐盟國家和歐盟立法者的批准才能成為法律。維斯塔格說:“我認為,有可能找到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

此外,維斯塔格還表示,至於蘋果的新隱私變化,目前還不在她的擔心範圍內。

蘋果今年4月份推出了iOS操作系統的更新,引入了新的隱私控制,旨在限制數字廣告商跟蹤iPhone用戶。

維斯塔格說:“我已之前經說過多次了,提供商給我們提供的服務是一件好事,我們可以很容易地設置自己的偏好,決定是否被追蹤。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理由不相信蘋果。”

(0)
上一篇 2021-07-03 00:30
下一篇 2021-07-03 0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