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良好的水合作用可能減少心力衰竭的長期風險

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研究人員說,保持良好的水合作用可能與降低患心力衰竭的風險有關。他們的研究結果發表在《歐洲心臟雜誌》上,表明一生中攝入足夠數量的液體不僅能夠支持身體的基本功能,而且還可能降低未來出現嚴重心臟問題的風險。

cup-water-thirst-glass-cup-clean-water-drink.jpg

心力衰竭是一種慢性疾病,當心臟不能泵送足夠的血液滿足身體的需要時就會發生,它影響到620多萬美國人,略高於人口的2%,它在65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中也更常見。

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下屬的國家心肺和血液研究所(NHLBI)心血管再生醫學實驗室的研究員納塔利婭-德米特里瓦博士說:”與減少鹽的攝入量類似,喝足夠的水和保持水分是支持我們心臟的方法,可能有助於減少心臟病的長期風險。”

在進行了臨床前研究,表明脫水和心臟纖維化(一種心臟肌肉的硬化)之間存在聯繫之後,德米特里瓦和研究人員在大規模人群研究中尋找類似的聯繫。首先,他們分析了15000多名45-66歲的成年人的數據,這些人在1987-1989年期間參加了社區動脈硬化風險研究(ARIC),並分享了25年期間的醫療訪問信息。

在為他們的回顧性審查選擇參與者時,科學家們專註於那些水化水平在正常範圍內、在研究開始時沒有糖尿病、肥胖症或心力衰竭的人。大約有11814名成年人被納入最終分析,研究人員發現其中有1366人(11.56%)後來患上了心衰。

為了評估與水合的潛在聯繫,研究小組用幾種臨床措施評估了參與者的水合狀態。觀察血清鈉的水平,它隨着身體液體水平的下降而增加,對於幫助識別患心力衰竭風險增加的參與者特別有用。它還有助於識別心力衰竭和左心室肥大(一種心臟擴大和增厚)風險增加的老年人。

例如,中年時血清鈉水平開始為143毫當量/升(mEq/L)–正常範圍是135-146毫當量/升–與水平較低的成年人相比,患心力衰竭的相關風險增加39%。在135-146 mEq/L的正常範圍內,血清鈉每增加1 mEq/L,參與者患心力衰竭的可能性就增加5%。

在一個由大約5000名70-90歲的成年人組成的隊列中,中年時血清鈉水平為142.5-143 mEq/L的人患左心室肥大的可能性增加62%。血清鈉水平從143 mEq/L開始與左心室肥大的風險增加102%和心力衰竭的風險增加54%相關。

基於這些數據,作者得出結論:中年時血清鈉水平超過142 mEq/L與日後發生左心室肥大和心力衰竭的風險增加有關。

研究人員說,有必要進行一項隨機對照試驗來證實這些初步發現。然而,這些早期的關聯表明,良好的水合作用可能有助於防止或減緩可能導致心力衰竭的心臟內部變化的進展。

領導心血管再生醫學實驗室的醫學博士Manfred Boehm說:”血清鈉和液體攝入量可以很容易地在臨床檢查中進行評估,並幫助醫生識別那些可能從學習保持水合的方法中受益的病人。”

液體對一系列身體功能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包括幫助心臟有效地泵血,支持血管功能,以及協調循環。然而,研究人員說,許多人攝入的液體遠遠少於他們的需要。雖然液體指南根據身體的需要而有所不同,但研究人員建議女性每天的液體攝入量為6-8杯(1.5-2.1升),男性為8-12杯(2-3升)。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也提供了支持健康水合的提示。

(0)
上一篇 2022-04-03 15:49
下一篇 2022-04-03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