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為德國洪災區提供免費星鏈衛星寬帶 充當應急通信

北京時間7月23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最近,德國遭遇了猛烈洪水,一些地方兩天內降雨量相當於平時兩個月之多,許多地區至今依然受到此次自然災害的影響。據悉,相關的救援工作正在展開,但是在萊茵蘭-普法爾茨州等地區,移動基站和互聯網接入有限,通信聯絡仍然十分困難。

馬斯克為德國洪災區提供免費星鏈衛星寬帶 充當應急通信

在這關鍵時刻,美國企業家馬斯克旗下火箭發射公司SpaceX的星鏈衛星寬帶服務(Starlink)開始發揮作用。萊茵蘭-普法爾茨州已經設立了一些星鏈天線設備,提供完全免費的衛星寬帶服務,幫助當地居民和親人以及政府部門保持聯繫。

到目前為止,萊茵蘭-普法爾茨州的Ahrweiler地區已經安裝了12套星鏈天線系統。未來該州計劃把天線數量增加到35個,不過後續天線的具體位置尚未確定。

現在看來,萊茵蘭-普法爾茨州使用星鏈衛星寬帶可能只是一個臨時應急措施,但是這一舉動的意義巨大。隨着該州逐步恢復移動通信基站網絡,星鏈寬帶將提供一個重要的通信手段。

該州政府表示,在洪水中,大量移動基站被沖毀,因此目前移動通信並未完全恢復正常。該州負責數字化的官員亞歷山大·施韋澤(Alexander Schweitzer)介紹說,移動通信的重建工作正在進行,在全州500多個移動基站中,超過七成已經恢復了正常通信,目前正在恢復受損比較嚴重的移動基站。

德國最近遭遇了創紀錄的降雨量和洪水,造成了巨大悲劇,共有180多人在洪水中遇難,另有760多人受傷,155人至今仍然失蹤。德國聯邦政府負責緊急救災的官員對新聞界表示,目前救援人員正在清理廢墟,抽出地下室積水,但是很遺憾的是,在目前的時間點,只能發現更多的受害者,無法拯救更多生命。

在抗洪救災中,德國汽車行業也積极參与。據報道,歐寶汽車公司將給德國受災民眾提供臨時借用車,三個星期內完全免費使用。另外,美國福特汽車公司也提供了一批貨車和卡車,用於救災工作。德國大眾集團據悉也提供了抗洪救災捐款。

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是上述星鏈衛星寬帶服務商SpaceX的“兄弟企業”,該公司也聯繫了受到洪災影響的德國電動車車主,告知他們在特定地區,可以免費使用特斯拉超級充電站網絡。

(0)
上一篇 2021-07-23 08:54
下一篇 2021-07-23 0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