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度發起337調查 美光、英偉達、AMD、NXP、聯想、速騰聚創等涉及其中

近日,根據中國貿易救濟信息網顯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正式對帶有計時感知虛擬填充的電子設備和半導體設備及其組件啟動337調查,涉及英偉達、美光、AMD、NXP、ADI、Marvell等知名大廠,以及兩家中國企業——聯想集團和速騰聚創。

據了解,該調查基於賓夕法尼亞州伯利恆的貝爾半導體有限責任公司於2022年4月28日提出,並於2022年5月6日、2022年5月13日和2022年5月19日補充(於2022年5月25日修訂)。貝爾半導體向美國ITC提出337立案調查申請,主張對美出口、在美進口和在美銷售的該產品侵犯了其專利權(美國註冊專利號7007259),請求美國ITC發布有限排除令、禁止令。

根據訴狀內容,7007259專利涉及一種新方法,用於將“虛擬”材料(也稱為“虛擬填充”)插入半導體器件的低密度區域,以提高表面層結構的整體均勻性,並減少設備表面的密度變化。

具體來說,7007259專利涉及一種用於插入偽金屬的方法,該方法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時鐘網絡的時序影響,同時保證在單次通過中達到最小密度,從而優先考慮偽區域,使得偽區域位於與時鐘網絡相鄰的最後填充虛擬金屬,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時鐘網絡的時序影響。

被訴產品為半導體器件(包括未切割晶圓、切割晶圓、和封裝的芯片和芯片組,無論是連接還是連接到印刷電路板)和終端產品,包括移動電話、平板電腦、個人電腦等設備、顯卡、內存模塊、收音機、激光雷達模塊和放大器。

據了解,貝爾半導體的前身正是貝爾實驗室,貝爾實驗室是晶體管、激光器、太陽能電池、發光二極管、數字交換機、通信衛星、電子數字計算機、C語言、UNIX操作系統、蜂窩移動通信設備、長途電視傳送、仿真語言、有聲電影、立體聲錄音,以及通信網等許多重大發明的誕生地。

美國再度發起337調查!美光、英偉達、AMD、NXP、聯想、速騰聚創等涉及其中-芯智訊

(截圖源自中國貿易救濟信息網)

根據中國貿易救濟信息網顯示,目前已經確定的被調查公司包括NXP(位於荷蘭兩家、位於美國一家);SMC Networks(美國);美光科技(位於美國兩家);英偉達(美國);AMD(美國);宏碁(位於中國台灣一家,位於美國一家);英飛凌(美國);Analog Devices Inc.(美國);Bose(美國);Marvell(位於百慕大一家,位於美國一家);速騰聚創(中國);鎧俠(位於日本一家,位於美國一家);Socionext(位於日本一家,位於美國一家);聯想集團(中國);摩托羅拉(美國)。

值得注意的是,可以看到此次有兩家中國大陸企業上榜,分別為速騰聚創和聯想。

據了解,速騰聚創(RoboSense)是全球領先的智能激光雷達系統科技企業。速騰聚創通過激光雷達硬件、感知軟件與芯片三大核心技術閉環,為市場提供具有信息理解能力的智能激光雷達系統,顛覆傳統激光雷達硬件純信息收集的定義,賦予機器人和車輛超越人類眼睛的感知能力,守護智能駕駛的安全。

速騰聚創總部位於深圳,擁有來自全球頂尖企業和科研機構的人才團隊。截止2021年,全球布局激光雷達相關專利超過700項。RoboSense產品技術的領先建立在多學科多層級的技術積累之上。我們以市場為導向,為客戶提供多種的智能激光雷達系統解決方案,產品技術包括:MEMS與機械式激光雷達硬件,硬件融合技術,感知軟件等。目前公司合作夥伴覆蓋全球各大自動駕駛科技公司、車企、一級供應商等,產品技術已廣泛應用於自動/輔助駕駛乘用車&商用車,無人物流車,機器人,RoboTaxi,RoboTruck,RoboBus,智慧交通新基建等細分領域,其中前裝定點量產項目覆蓋超跑、轎跑、SUV、重卡等40多款車型。

另外一家上榜企業是聯想,作為全球領先的ICT科技企業,聯想每年為全球用戶提供數以億計的智能終端設備,包括電腦、平板、智能手機等。從1996年開始,聯想電腦銷量一直位居中國國內市場首位;作為全球電腦市場的領導企業,聯想從事開發、製造並銷售可靠的、安全易用的技術產品及優質專業的服務,幫助全球客戶和合作夥伴取得成功。近些年來,聯想積極推動全行業“設備+雲”和“基礎設施+雲”的發展,以及智能化解決方案的落地。

信息顯示,ITC將於立案后45天內確定調查結束期。除美國貿易代表基於政策原因否決的情況外,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337案件中發布的救濟令自發布之日生效並於發布之日後的第60日起具有終局效力。

(0)
上一篇 2022-06-09 23:35
下一篇 2022-06-09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