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省能源開銷 一些英國人準備放棄居家辦公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英國居家辦公人數上升。不過高昂的暖氣費、電費可能將在今年冬天改變英國人的工作方式。近日一份調查顯示,為了減少家庭能源開銷,一些英國民眾傾向於今年冬天回到辦公室工作,而非繼續居家辦公。

英國一家價格比較網站近日發布的調查數據顯示,在2000名受訪者中,14%的人計劃在今年年末重新回到辦公室工作,以節省家庭的能源開銷。而在18-24歲年齡段的受訪者中,這個數字則進一步升至23%。

為省能源開銷 一些英國人準備放棄居家辦公

俄烏局勢持續,歐洲面臨能源危機的風險走高,英國家庭的能源開銷也因此不斷上漲。英國能源諮詢機構“康沃爾洞察”公司26日預測稱,英國家庭今年的平均能源開銷將由去年的1277英鎊(約合人民幣10347元)攀升至3549英鎊(約合人民幣28756元)。同時,由於能源批發價格的飆升,英國普通家庭的能源價格上限預計將於明年四月達到創紀錄的6089英鎊(約合人民幣49337元)。

英國全國能源行動基金會的相關負責人正在敦促英國政府就此緊急研究對策,以避免國民當前面臨的“生活成本危機”進一步惡化。英國財政大臣納齊姆·扎哈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承認,面對能源價格上漲,政府對最脆弱家庭缺乏保護措施。

(0)
上一篇 2022-08-29 11:47
下一篇 2022-08-29 1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