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創建會“思考”的柔性導電聚合物材料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和美國空軍研究人員創建了會“思考”的柔性導電聚合物材料。集成電路通常由封裝在單一半導體材料(通常是硅)上的多個電子元件組成。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集成電路是信號和信息可擴展計算所需的核心組件,但以前科學家從未在硅半導體以外的任何組件中實現過。

Harne-PSN-3 copy.jpgHarne-PSN-4 copy.jpg

首席研究員瑞安·哈恩介紹,他們創造了第一個可“思考”的工程材料,可同時感知、思考和作用於機械應力,而不需要額外的電路來處理這種信號。這種柔軟的聚合物材料的作用就像一個大腦,可接收數字信息串,然後進行處理,從而產生控制反應的新數字信息序列。

該導電機械材料包含可重新配置的電路,以實現組合邏輯:當材料收到外部刺激時,它將輸入轉換為電信息,然後進行處理以產生輸出信號。據悉,這種材料可使用機械力來完成複雜的算術,或者檢測無線電頻率來傳達特定的光信號,及其他潛在的可轉換信號。

相關研究24日發表在《自然》雜誌上。(校對/魏健)

(0)
上一篇 2022-08-28 17:36
下一篇 2022-08-28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