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公開暗示幫助掩蓋拜登家族醜聞?各方緊急回應

隨着美國中期選舉進入倒計時,一切與兩黨對立有關的消息都能掀起比往日更高的波浪,本周社交媒體集團Meta
Platform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就因為幾句話捲入了一場風波。在本周五播出的Joe
Rogan播客中,扎克伯格暗示公司旗下社交媒體Facebook在2020年美國大選前,通過調整算法主動降低了拜登兒子亨特“筆記本門”事件的傳播,這一舉措據稱受到了FBI向公司提供“抵禦俄羅斯操縱美國大選建議”的影響。

(來源:Joe Rogan播客)
(來源:Joe Rogan播客)

具體來說,兩人在節目中談及這一事件時,扎克伯格解釋稱:“這件事情的背景是,FBI跑來找到我們公司說,嘿,你們應當保持高度警惕,我們認為在2016年大選時有許多俄羅斯的宣傳干擾,我們已經注意到今年也會有類似的事情,所以要保持警覺” 。扎克伯格強調,公司並不會判斷這類消息的準確性,只是降低傳播的權重。

而主持人也適時地追問了一句FBI有沒有關照“亨特·拜登筆記本事件”。扎克伯格回應稱:“沒有,我不記得監管有點名道姓地關照,但亨特·拜登醜聞的確符合(降低傳播權重的)模式”。

共和黨暴怒!FBI、Meta緊急滅火

由於這一事件恰逢FBI查抄特朗普私宅的輿論風暴,節目上線后迅速引發了各方跟進。雖然扎克伯格的說辭較為模糊,但依然被共和黨議員及支持者視作執法機構干預政治的證據。多名共和黨眾議員發聲指責FBI“干政”,並拿他們抄特朗普家和“掩蓋”拜登兒子醜聞相提並論。

隨着輿論沸騰,FBI第一時間出面回應稱,該機構在2020年向Facebook發出的只是一般性警告,並沒有要求公司採取任何行動。

FBI表示,他們會定期告知美國私營部門面對的潛在實體威脅,其中包括社交媒體提供商,以便他們決定如何更好地防禦威脅。但該機構並不能要求或命令公司採取行動。

Meta平台也迅速發布公告強調,有關亨特·拜登筆記本的事件並沒有什麼新聞,扎克伯格本周的發言與2020年10月接受參議院質詢時是一致的。FBI只是對外國的干預提出警告,但沒有特別提及亨特·拜登。

(來源:社交媒體)
(來源:社交媒體)

背景:亨特·拜登筆記本電腦醜聞

簡要來說,在2020年美國大選前夕,《紐約郵報》曝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兒子亨特·拜登的筆記本醜聞事件,除了揭示總統候選人之子的奢靡生活,更重要的是揭露其參與的一系列外國交易。

這一消息也被美國主流媒體視作“外國干預美國大選”,數十名前情報官員發表聯名信稱,這一醜聞有“經典的俄羅斯情報行動特徵”。

(來源:公開信)
(來源:公開信)

當時,特朗普任命的美國情報總監John Ratcliffe曾表示,沒有情報支持筆記本醜聞是俄羅斯人安排的假消息。Ratcliffe本周接受採訪時也強調,FBI此舉涉嫌干預選舉,從某種程度上這種指控是真實的,即FBI故意挑選一些壞消息放在選民面前。

(0)
上一篇 2022-08-28 17:35
下一篇 2022-08-28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