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理事沃勒:區塊鏈完全被高估 美國不需要央行數字貨幣

美聯儲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他還不相信有全球儲備貨幣的美國需要採用一種央行數字貨幣(CBDC)。CBDC是由中央銀行發行的虛擬代幣,與該國法定貨幣的價值掛鈎。

6dn5zv6j.webp

Photo credit: stlouisfed.org

2021年8月,沃勒表示,他對美國CBDC持懷疑態度。而此前,沃勒在2021年11月發表了評論,強調了發展CBDC的一些好處,如“更快、更有效的零售支付,特別是在跨境背景下,透明度仍然很低,成本仍然很高”。

現在,他仍對該領域持懷疑態度。沃勒強調稱:“我認為區塊鏈完全被高估了。美聯儲已經投入了大量資源來研究理解數字貨幣和區塊鏈。”

過去一年,美聯儲和其他金融監管機構一直在採取早期步驟,以了解權力下放的空間及其對金融穩定的影響。今年2月,波士頓聯儲和麻省理工學院的數字貨幣倡議(Digital Currency Initiative)發布了為CBDC技術的首批研究發現。

比特幣在周五交易中回吐了一些漲幅,徘徊在4.42萬美元附近;以太坊穩定在3110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26 12:15
下一篇 2022-03-26 1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