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望遠鏡陣列捕捉到來自星際空間的旅行者1號發出的信號

加利福尼亞州的艾倫望遠鏡陣列(ATA)檢測到了來自旅行者1號探測器的信號,這顆美國宇航局45年前發射的衛星目前正朝着太陽系的外緣飛馳,遠遠超過了冥王星的軌道。艾倫望遠鏡陣列是一個最近在加州舊金山附近翻新的專門用於尋找地外生命的無線電觀測站,於7月9日與旅行者1號探測器取得聯繫,其使用其42個碟形天線中的20個,每個天線的寬度超過20英尺(6.1米)。

根據一份聲明,該望遠鏡記錄了15分鐘的數據,這些數據被儲存在一個磁盤上。

9EUD9q695AQxtxKMXD3G4g-970-80.jpg.webp

“用翻新的艾倫望遠鏡陣列探測到旅行者1號這一人類最遠的天體,是望遠鏡能力和優勢的出色展示,也是ATA團隊自2019年開始翻新計劃以來付出的傑出努力的代表,”該團隊在聲明中說。該聲明沒有提供任何有關其捕獲的信號的額外信息。

美國宇航局一直在調查一個奇怪的故障,該故障導致旅行者1號發回關於其在太空中位置的無意義的數據。美國宇航局在5月首次報告了這個故障,儘管它沒有具體說明這個問題何時開始。該機構相信航天器本身是安全的,因為如果混亂數據是真實,旅行者1號的信號就不會正確指向地球。

目前,旅行者1號距離地球約145億英里(233億公里),是日地距離的156倍,但它仍然被美國宇航局的深空網絡跟蹤,每秒向地球發送微弱的160比特數據。作為比較,普通的家庭寬帶連接是以兆比特/秒計算的,也就是每秒百萬比特。

艾倫望遠鏡陣列捕捉到來自星際空間的旅行者1號發出的信號

該航天器在10年前進入天文學家定義的星際空間,其工作是測量日光層邊緣以外的星際介質的特性,日光層是由太陽創造的環繞行星的等離子體氣泡。

要完全脫離太陽系,旅行者1號仍需飛過奧爾特雲,這是一個由彗星和小行星組成的球形圓盤,位於太陽系的最遠處,距離太陽200個天文單位。

由於路途極其遙遠,從來沒有航天器訪問過奧爾特雲,旅行者1號還將需要大約300年才能到達那裡。然而,到那時,該探測器將早已失效,因為預計設備最早在2025年就會耗盡為其系統提供動力的燃料。

(0)
上一篇 2022-08-27 18:14
下一篇 2022-08-27 1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