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0暴降萬元 商家賠錢賣顯卡能信嗎?

自從3月以來,顯卡價格是一天不如一天堅挺了,對於遊戲玩家來說可是個好消息。只要不是急着用,我們自然是想等到618再買,畢竟都等了這麼久了,也不在乎再多等兩個月了,畢竟你不買,我不買,明天還能降200。

3080暴降萬元 商家賠錢賣顯卡能信嗎?

但是有的商家可就不幹了,我都放下身段降價了,你怎麼還不買呢?還不買是吧?36計都安排起來!

有風聲說顯卡的價格不會再降了,而且顯卡的低價一般都只限1天或者2天,勸大家趕緊買入。

3080暴降萬元 商家賠錢賣顯卡能信嗎?
顯卡價格走勢在降

實際上對於30系顯卡來說,降價已經是其趨勢了,而且在發布之後接近2年的時間還有溢價,本身就不正常,所以不用擔心顯卡價格會再漲回去。

渾水摸魚:新卡礦卡摻着賣

在很多主機里會搭配30系顯卡,但店家卻沒有寫明具體的品牌和型號,只着重強調30系顯卡的高性能,玩遊戲的流暢度,如果諮詢客服的話得到的答案是不同品牌的顯卡隨機發,都是一線品牌,但不支持。

3080暴降萬元 商家賠錢賣顯卡能信嗎?

實際上商家手裡的30系顯卡不只是新卡,還有大量的礦卡沒有出手,而不帶硬件包裝的整機就是非常好的出貨渠道。很多購買整機的萌新不懂產品,而礦卡有更低的進貨價,所以更受商家青睞。

如果對顯卡有了解,買卡的時候一定要甄別出廠時間,是否鎖算力,買整機的時候記得索要顯卡包裝,以及包裝和產品的序列號是否對應,別花新卡的線買到二手礦卡為商家清了庫存。

苦肉計:賣顯卡虧400元

網上有新聞稱,RTX 30系列顯卡實際上是在虧本銷售,尤其是高端模型的損失比較大。某品牌的RTX 3080 Ti系列在代理處每銷售一片要虧400-600元,RTX 3080系列的虧損在300元左右,需要品牌方進行補貼才能減少損失。

3080暴降萬元 商家賠錢賣顯卡能信嗎?

這個理論聽起來好像有道理,但要注意的是,不管AMD還是NVIDIA,在公布指導價的時候就已經考慮到商家的利潤了,肯定不會讓品牌方賠錢,至於有經銷商高價進貨,那是為了賺取溢價的方法,顯卡價格下跌只能算是決策失誤,也不應該由消費者來買單。

偷梁換柱:3080狂降10000元

很多在網上推薦購買30系顯卡的種草都以降了多少錢為重點,比如RTX 3080狂降10000元,RTX 3080Ti暴降10000元,然後再配上非常高端的參數和遊戲性能,讓人看起來非常有購買慾望。

3080暴降萬元 商家賠錢賣顯卡能信嗎?
你還記得首發價嗎?

實際上這些種草對顯卡的原價隻字不提,也不會告訴你現在仍然有千元溢價,反正就是降了很多,讓你買就對了,但有些顯卡即使降幅很大,但也有很高的溢價,並不適合現在入手。

那麼對於真的有需要的玩家來說,應該如何選購顯卡避免被坑呢?首先自然還是從正規渠道購買,首選官方旗艦店,避免買到二手商家的貨品。其次要查看包裝和顯卡上的條碼是否一致,避免被掉包。然後就是通過條碼檢查生產日期,一般新卡的生產日期會在半年以內,而時間太長的卡就有礦卡的風險了。最後則是檢查細節,看顯卡的風扇葉片背面是否有灰塵,顯卡的金手指是否有多次磨損的痕迹,不要貪小便宜吃大虧。

(0)
上一篇 2022-04-18 07:16
下一篇 2022-04-18 0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