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發力更新 三大系統更新內容集錦

最新微信開始發力了,更新了幾個比較實用的新功能,咱這就來看看安卓、iOS以及PC段的微信都有哪些新功能吧,一次全了解,不用到處找。

痛快的輸入 全屏輸入功能(安卓&iOS)

在微信輸入框輸入文字,如果超過一定字數,前邊的內容就會被輸入框所遮擋,如果要返回查看或修改的話甚為麻煩。不過現在好了,在新版微信中為用戶準備了“全屏輸入”功能,開啟該功能后就可以進入全屏輸入狀態,足夠你輸入一大堆文字了。

怎麼激活全屏輸入功能呢?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當輸入框的的輸入文字內容達到三行時,輸入框左側會自動出現“^”號按鈕,點擊后即可進行全屏輸入。第二種就是長按輸入框,然後在出現的菜單選項中選擇“全屏輸入”。

微信發力更新 三大系統更新內容集錦
圖1 全屏輸入功能

不用刪除重發了 朋友圈修改可見範圍(iOS)

要知道在舊版中,朋友圈動態一旦發布,在發布時設定的可見範圍就不能再修改了,導致用戶如果忘記設置可見範圍或者想要修改可見範圍,就得刪除重新發布。不過在新版微信中已經可以直接的修改已經發布的朋友圈動態的可見範圍了。

具體操作:進入已經發布的朋友圈動態→右上角三個點→修改可見範圍。

微信發力更新 三大系統更新內容集錦
圖2 可修改可見範圍

終於變樣子了 二維碼名片可換樣式(iOS)

一成不變的個人二維碼名片終於可以換個樣式了,不過並不是更換樣子,而是可以更換二維碼本身的顏色以及背景顏色,雖然只是簡單地顏色變化,有些樣式還挺好看的。

微信發力更新 三大系統更新內容集錦
圖3 二維碼名片可以換樣式了

公眾號授權管理(安卓&iOS)

不知道你關注了多少個公眾號呢?反正小編就是關注了一堆的公眾號。許多公眾號都需要用戶的授權,久而久之,你都不知道自己授權了哪些公眾號了。在新版微信中,用戶可以進行公眾號的個人信息與權限管理了。

該功能位於:微信→通訊錄→公眾號→右上角三個點→個人信息與權限管理。

進入該功能后可以看到此號碼所授權的所有公眾號,並可一目了然的知道每個公眾號所獲得的權限。想要關閉權限就進入列表中對應的公眾號進行權限管理吧。

微信發力更新 三大系統更新內容集錦
圖4 公眾號的個人信息與權限管理

分享文章更方便 自動長截圖(iOS)

在新版微信中,用戶在微信中瀏覽公眾號文章或者第三方網站文章時檢測到用戶截圖操作,就會在右下角出現“保存整頁為圖片”的長截屏按鈕,點擊該按鈕即可獲得一個整個文章的長截圖,用戶還可對該截圖進行裁剪操作。這樣一來分享文章或者保存文章就更加的方便了。

微信發力更新 三大系統更新內容集錦
圖5 自動生成長截圖

不停刷刷刷 視頻號自動上滑(iOS)

喜歡看視頻號的網友這次也得到了兩個實用功能,一個就是可以將正在參看的視頻號納入浮窗,還有一個就是可以自動切換到下一個視頻的自動上滑的懶人功能。

微信發力更新 三大系統更新內容集錦
圖6 自動上滑功能

一看就知道 狀態圖標加說明(安卓&iOS)

看到好友的狀態了么?可是那狀態圖標太小而且不容易記錄哪個圖標代表哪種狀態。在新版微信中則改善了這個問題,直接在狀態圖標旁邊加上了說明文字,這不就讓人一看就知道,不用猜猜猜了。

微信發力更新 三大系統更新內容集錦
圖7 狀態圖標加說明

邊聊視頻邊看劇 視頻通話可浮窗(iOS)

新版微信中,當用戶在視頻通話時,可以將視頻窗口切換為浮窗,然後就是可以邊使用手機的其它APP邊跟人視頻了。不過該功能貌似沒有全員開放,並且iOS用戶需打開畫中畫權限。

新增語音輸入 筆記功能新變化(iOS)

新版微信對收藏里的筆記功能進行了增強,新增加了文字高亮以及語音輸入功能,語音輸入的識別率還是挺高的,這是想要取代輸入法啊。

微信發力更新 三大系統更新內容集錦
圖8 新版筆記

聊天記錄遷移與備份(PC版)

微信PC版也獲得了更新,此次更新支持了聊天記錄遷移功能,利用該功能可以電腦里的聊天記錄複製一份到手機上與與手機原有的聊天記錄進行合併。需要注意的是,遷移完畢不要立即刪除聊天記錄,請檢查手機里是否有記錄后再刪除電腦里的聊天記錄。

微信發力更新 三大系統更新內容集錦
圖9 聊天記錄遷移功能

總結

怎麼樣,一口氣看完微信最近的新功能,你認為最實用的是哪個呢?小編認為全屏輸入功能最為好用,因為小編的長輩每次都抱怨為啥在輸入框里總是要遮住文字。趕緊更新體驗一下吧。

(0)
上一篇 2022-08-27 18:14
下一篇 2022-08-27 1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