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實驗性系統 利用腳步為氣動假肢提供動力

儘管研究人員在動力假肢領域取得了巨大的進步,但這些設備通常仍需要笨重的電池。萊斯大學的科學家們正試圖改變這種狀況,他們創造了一種氣動的“額外假肢”,由佩戴者的腳步來驅動。

下載 (1).webp

該實驗技術由副教授Daniel Preston、機械工程專業研究生Rachel Shveda和博士后助理Anoop Rajappan領導的團隊開發。

在目前的形式下,這種輕型、廉價、可機洗的裝置包括三個主要部分:一套像鞋墊一樣穿在穿戴者鞋內的開孔泡沫填充的紡織泵,一個穿在腰間的儲能氣囊,以及一個充氣的紡織“手臂”,在不使用時蜷縮在一個臀部一側。空氣軟管將泵與囊體連接,氣囊與“手臂”連接。

下載.webp

當用戶行走時,用他們的體重壓迫泵,這些泵將空氣推入氣囊,直到它完全充氣。隨着一個按鈕的按下,氣囊將部分空氣釋放到“手臂”中,使其從身體中延伸出來。

一旦“手臂”被放置在一個物體附近,再按下一個按鈕,就會釋放出一些空氣,使其圍繞物體蜷縮起來。硅橡膠塗層幫助它保持對物品的抓握,使用戶可以將物品從一個地方帶到另一個地方。一旦人們希望釋放物品,他們只需向“手臂”釋放一些空氣,使其再次伸出。

該團隊還創造了該系統的另一個版本,在這個版本中,氣囊將空氣釋放到穿在一隻手臂下的腋窩上的一個類似風箱的裝置。當波紋管充氣和膨脹時,它就會抬起“手臂”,讓佩戴者在不使用任何手臂肌肉力量的情況下舉起10磅(4.5公斤)的物體。

Preston和他的同事們現在正在努力降低該系統的輪廓,並使其具有預測用戶行動的能力,因此這些行動的每一步都必須手動啟動。在下面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它的使用情況。

(0)
上一篇 2022-08-27 09:25
下一篇 2022-08-27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