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親人而保留紀念品的傳統至少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在史前時期,當所愛的人去世時,保留日常用品作為紀念品的做法和今天一樣普遍。來自約克大學的研究表明,鐵器時代的人保留像勺子和磨石這樣的平凡物品,作為情感上的提醒和與死者的 “持續聯繫”,這種做法在今天全球的社會中都得到了複製。

研究的重點是死者生前使用或擁有的日常物品,親屬可能不想再使用它,但他們卻不能簡單地扔掉。

Iron-Age-Roundhouse-in-NE-Scotland.jpg

在公元前640年至公元210年的蘇格蘭布羅克斯茅斯山堡定居點,在圓屋牆之間發現了用於研磨穀物的石塊和骨勺等日常用品,這些物品可能是由親人放置在那裡,作為與死者保持聯繫的一種手段。

該研究將其與當代類似行為的例子進行了比較,保留親屬的衣物或破舊的鞋子是特別反覆出現的主題。

考古學系的Lindsey Büster博士說。”認識到日常物品在特定時間和地點可以獲得的原始情感力量是很重要的。”考古學家傾向於將注意力集中在高物質價值或回收物品的數量上,並將這些物品解釋為存放在安全的地方或送給神的禮物。”我的工作使用考古學來打開關於當代社會中的死亡、死亡和喪親的討論,表明即使是最平凡的物品也可以具有特殊的意義。”

在許多社會中,日常用品很可能與死者一起被放入墳墓。對墳墓物品的傳統解釋通常認為它們是陪伴死者來世的必需品,但對於活着的親屬不需要、不想要但又不適合扔到垃圾堆里的物品的輕鬆處理是另一種可能的解釋。

Büster博士補充說:”考古學家傾向於告誡不要將現代情感移植到過去的社會中,但我認為,某些情感的普遍性確實允許將現代經驗推斷到過去,即使具體細節有所不同。我認為悲傷和喪親的經歷就是這樣一種情感,即使處理和駕馭這種情感的方式因個人和社會而異。 這項研究有助於使我們更接近過去的人,他們的生活(和死亡)經歷在某些方面與我們的經歷並沒有什麼不同”。

(0)
上一篇 2021-06-30 21:58
下一篇 2021-06-30 2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