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仁壽黑龍灘水庫露出明代佛像:高溫乾旱致水位下降所致

因為高溫乾旱導致的水位下降,又一處古遺迹得以“重見天日”。據紅星視頻,四川眉山市仁壽縣黑龍灘一尊以前深藏於水下的坐佛,因水位下降,露出了大半個身體。眉山文物部門介紹,這尊坐佛名叫四新村千佛岩摩崖造像,它是明代坐佛,為彌勒像,座高16米,肩寬7.2米,高浮雕,寬衣博帶,右手執念珠擱膝,善跏趺坐於素麵台基。

據悉,坐佛10多年前就登記造冊,是市級文保單位。

此前,位於湖北大治龍角山脈大箕山下的石家晚水庫,因乾旱退水后,常年立於水下的”節孝坊”牌坊幾乎全部露出水面,該牌坊系清朝雍正皇帝頒旨設立。

更早些時候,8月14日,重慶巴南區一常年淹沒在江水中的佛爺梁島礁露出江面。島礁礁石最高處發現3龕摩崖造像,距今已有近600年歷史。

另外,最近在美國,得克薩斯州恐龍谷州立公園內的一條河流乾涸,大量恐龍足跡化石重見天日,其中最古老的可以追溯到1.13億年前。

(0)
上一篇 2022-08-27 00:13
下一篇 2022-08-27 0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