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科技股普跌 蘋果被投資者視為“避風港”逆勢上漲3.16%

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二,蘋果股價上漲3.2%,但其它科技股紛紛下跌,因為投資者擔心奧密克戎的影響。由此可見,雖然市場環境不穩定,但投資者對蘋果依然充滿信心。由於市場存在大量拋售行為,周二時其它科技股下跌居多,Google、亞馬遜、Meta(也就是Facebook)、微軟全都下跌。

道指下跌651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6%,標普500下跌1.9%。美聯儲主席對外透過說,會在12月的會議上討論加快縮減購債規模。

Needham分析師勞拉·馬丁(Laura Martin)認為,周二投資者追捧蘋果主要是因為蘋果有充沛的現金流,它可以承受任何經濟減速並從價格下跌中獲得優勢。

馬丁認為:“對於那些將會經歷風暴的企業,他們不會破產,但會面臨財務壓力,這些企業要追求質量。”實際上大公司科技股下跌的幅度沒有小企業大。馬丁還認為蘋果將會用新品刺激增長,比如AR眼鏡。

馬丁說:“在過去5年裡,大家對蘋果的最大批評是它沒有拿出新品。但看看它的產品規劃,還是有很多興奮點值得期待的,比如媒體說蘋果會在明年6月的WWDC推出AR眼鏡。”

從各種跡象看,蘋果目前的產品賣得不錯,12月所在季度可能會有良好業績。蘋果曾在10月份表示,一財季營收將會創下紀錄,超過去年的1140億美元。

蘋果用龐大的現金投資新品,同時又通過派息和股票回購回報股東,後者使股價保持穩定。Bernstein分析師托尼·薩克納西(Toni Sacconaghi)上個月月初告訴投資者,預計蘋果未來5年都會回購股票。

今年蘋果股價已經上漲約25%。

美股科技股普跌 蘋果被投資者視為“避風港”逆勢上漲3.16%

(0)
上一篇 2021-12-01 09:59
下一篇 2021-12-01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