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將在中國生產Pixel 6智能機 以防今秋髮布延期

幾周前曝光的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規格細節,暗示谷歌將重燃在智能機市場的野心。與上一代相比,Pixel 6 將成為首款搭載谷歌定製移動芯片的旗艦智能機。但在定價策略上,消費者顯然也要掏出比 Pixel 5 更高的成本。

谷歌將在中國生產Pixel 6智能機 以防今秋髮布延期

另一方面,受全球供應鏈持續短缺的影響,許多人擔心 Pixel 6 新品可能遭遇發布延期和供應不足。

好消息是,一份新報告揭示了谷歌為應對 delta 新冠變異毒株的大流行而做出的一些努力。

過去十年,谷歌一直在銷售 NEXUS / Pixel 系列“其兒子”設備。但迄今為止,該公司仍未拿出過一款能夠撼動蘋果 iPhone 市場地位的競品。

幾周前,這家搜索巨頭意外放出了 Pixel 6 的預告,讓廣大粉絲驚訝了一回。

期間,谷歌揭示了新機的外形設計、全新的 Tensor 芯片,並且列出了 Pixel 6 / 6 Pro 的主要規格。

但這並不是完整的 Pixel 新聞發布會,至於確切的售價和發布日期,可能還是要等到今年 10 月上旬才能揭曉。

最新消息是,據《日經》報道,包括蘋果、谷歌、亞馬遜在內的多家美國企業,都在努力讓新品生產返回更加穩定的中國,以避免遭遇發布延期等困擾。

Pixel 6 系列智能機的生產,顯然也受到了 COVID-19 持續流行的直接影響。

原先谷歌計劃在越南背部生產這款智能機,但現在已經調整了相關計劃。

與去年的 Pixel 5 一樣,Pixel 6 也將在中國進行製造。

報道解釋稱,將產線轉移到越南的顧慮很是繁雜,因為 COVID-19 大流行對當地旅行產生了影響,相關限制措施可能導致不可避免的延誤。

那些已在越南開始量產的產品,相對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 即使當前的旅行限制,導致工程師難以在中越之間自由流動以開展相關培訓。

除了谷歌 Pixel 6,據說蘋果也將 AirPods 3 真無線耳機的生產搬回了中國,此外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也推遲了將部分 MacBook 和 iPad 生產轉至越南的計劃。

至於亞馬遜,自今年 5 月以來,其在越南生產的智能門鈴、安防攝像頭和智能揚聲器產品都已出現延期。隨着 COVID-19 病例的激增,該國被迫採取了更嚴格的預防措施。

最後,假設谷歌能夠順利發布 Pixel 6,預計新機會在 10 月份登陸商店。在此之前,蘋果 AirPods 3 也有望與“iPhone 13”一道,在 9 月中旬到來。

(0)
上一篇 2021-08-20 15:20
下一篇 2021-08-20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