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向伊利諾伊州居民支付397美元作為其訴訟和解方案的一部分

伊利諾伊州對Facebook發起集體訴訟以來已經過去了將近7年,該訴訟指控該公司未經公民許可收集和存儲他們的面部掃描圖像,從而侵犯了公民的權利。現在,一百多萬居民正在收到每人397美元的支票和存款,作為和解付款的一部分。

圖片.png

2015年提起的訴訟稱,Facebook退休后的照片標記功能違反了伊利諾伊州的《生物識別信息隱私法》(BIPA),該法禁止在未經個人明確同意的情況下收集可識別的生物識別數據。這包括像指紋、視網膜掃描和面部幾何學。

2016年5月,Facebook駁回訴訟的動議被駁回,美國地區法官James Donato裁定它可以在2018年以集體訴訟的方式進行。儘管Facebook成功地要求將該案件從伊利諾伊州轉移到舊金山,但多次要求駁回該案件的進一步上訴都被駁回。

FS-4RpDWAAYMEs7.jpg

Facebook辯稱,其行為沒有造成”實際”傷害,而且由於其服務器不在伊利諾伊州,所以BIPA不能適用,該公司還試圖在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撤銷該集體訴訟,但沒有成功。

Facebook最終同意以5.5億美元和解,在一位聯邦法官認為這太少了之後,金額增加到6.5億美元,減去成本和9750萬美元的律師費,剩下的賠款將由160萬簽名參加和解的人分擔。

FS-4RqYXoAALXi1.jpg

Facebook的”建議標籤”功能使用面部識別來識別照片中的用戶,並建議給他們打上標籤,該功能去年被Meta公司關閉,儘管它從未關閉過該技術未來可能以某種形式回歸的大門。

賠償金正通過支票和直接存款的方式發出,有趣的是,賠款支票的包裝並沒有讓人覺得它價值394美元。”說實話,我幾乎把我的支票扔掉了。它被裝在一個由回收紙製成的棕色信封里。感覺就像一個紙袋。我以為肯定是垃圾郵件。”一位Reddit用戶說。

(0)
上一篇 2022-05-19 20:40
下一篇 2022-05-19 2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