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法律程序濫用,孟晚舟應當重獲自由

孟晚舟引渡聽證會已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結束,針對引渡聽證會相關情況,華為加拿大方面向網易科技發來聲明。在聲明中,華為方面認為,因為法律程序的濫用,孟晚舟的憲章權利(根據《加拿大權利與自由憲章》,身在加拿大的任何法人具有很多公民和政治權利,包括司法系統和法律執行方面的權利)受到侵犯,並認為對孟晚舟因此所遭受損害的唯一補救方法是中止引渡程序。

華為方面表示,在法庭現場報道該案的媒體提到,針對美國對孟晚舟提出的指控,法官持“懷疑態度”;從法官聽取的證據可看出,本案沒有欺騙行為,沒有造成任何損失,甚至沒有一個合理的風險因果論述;孟晚舟的演示文稿與據稱滙豐銀行所遭受的任何損失之間沒有因果關係。

華為加拿大強調,華為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也一直相信加拿大的司法體系;華為一直支持孟女士尋求正義和自由,今天依舊堅持這一立場。

華為:法律程序濫用,孟晚舟應當重獲自由

以下為華為加拿大聲明全文:

今天,孟晚舟引渡聽證會已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結束。至此,引渡程序已持續兩年多。孟女士的律師在為其辯護時,針對程序濫用提出了四個分支,分別為政治驅動、非法扣押、重大遺漏和錯誤陳述、違反習慣國際法。因為法律程序的濫用,孟女士的憲章權利受到侵犯。對孟女士因此所遭受損害的唯一補救方法是中止引渡程序。

在引渡程序中 ,Heather Holmes 大法官對檢方律師提出過以下問題:“就事實而言,多年後回過頭來看卻發現欺詐案沒有造成實際損害,這正常嗎?而本案所謂的受害者(一家大型機構)內部似乎已有多人了解所有事實,但現在卻說他們聽到的是虛假陳述?”

在法庭現場報道該案的媒體提到,針對美國對孟女士提出的指控,法官持“懷疑態度”,並稱這些指控“不清楚”、“不尋常”。從法官聽取的證據可看出,本案沒有欺騙行為,沒有造成任何損失,甚至沒有一個合理的風險因果論述。孟女士的演示文稿與據稱滙豐銀行所遭受的任何損失之間沒有因果關係。

在引渡聽證結束前,孟女士的律師要求法院考慮程序濫用四個分支的累積影響並還孟女士以自由。法庭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作出裁決。

華為加拿大的聲明見下:

“華為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我們也一直相信加拿大的司法體系。華為一直支持孟女士尋求正義和自由,今天我們依舊堅持這一立場。”

(0)
上一篇 2021-08-19 11:19
下一篇 2021-08-19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