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的機器人勞動力可能使美國工人陷入困境

據Betanews報道,想象一下在2030年,在美國的倉庫和工廠里,大多數人已經被機器取代。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失去了工作,並在努力尋找工作,因為機器人正在包裝、分類、運輸和執行無數的職責,而這些職責在十年前還是人類工人的職權範圍。由於自動化已經完全接管了許多行業,這些工人幾乎看不到工作前景。儘管這聽起來很虛構,但這並不是科幻小說中的場景,而是可能在不久的將來發生的情景。

亞馬遜最近推出的Proteus為例–該公司的第一個完全自主的移動機器人。這應該是一個信號,該公司的大部分勞動力在未來幾年面臨著被自動化淘汰。

Proteus-640x358.jpg

儘管所有行業將不可避免地採用某種類型的自動化來提高生產力和盈利能力,但重要的是,立法者現在要採取措施,在亞馬遜等大型科技巨頭開始淘汰人類勞動力之前保護他們。

亞馬遜當然有足夠的動力用自動化機器來取代其人類勞動力。例如,有傳言說,亞馬遜擔心到2024年,它的美國倉庫可能沒有工人可雇–這使這家科技巨頭的服務質量和增長計劃面臨風險,這為接受機器人的能力創造了額外的動力。勞動力短缺將成為過去。

這家科技巨頭有利用嚴重稅收漏洞的歷史,甚至可能利用機器人來玩弄這個系統。例如,研究和開發費用–對自動化的投資可能屬於這一類別–可以扣除並有資格獲得資本支出稅收抵免。同時,只有某些類型的人力資本投資是可以扣稅的。

由於只關注公司的底線,亞馬遜有很多其他動機來過渡到完全自動化;機器人不能加入工會,它們不會受傷並需要工人賠償,而且它們從來不會去找經理要求改善工作條件。

雖然除了亞馬遜公司的高管之外,沒有人知道該公司迅速轉向機器人技術的全部原因,但可以提出一個很好的論點,即工人最近為組建工會所作的努力發揮了重要作用。該公司威脅要扣留支持工會工作的員工的福利和工資,解僱支持工會的工人,並試圖推翻斯塔滕島倉庫工會的勝利。

亞馬遜也因其員工的高傷害率而臭名昭著。僅在2021年,亞馬遜就有34000起嚴重的工傷報告–導致大量的負面新聞。該公司讓受傷的工人難以獲得賠償或休假,剝奪了殘疾和懷孕員工的合理便利,甚至解僱了對保護措施不足表示擔憂的工人。

儘管每153名美國僱員中就有1人為亞馬遜工作,但人們很容易將這種向機器人的轉變視為只是一家公司的問題==但專家認為,自動化可能最快在2030年摧毀美國多達7300萬個工作崗位。

面對數百萬美國人因自動化而被迫失業的威脅,華盛頓的立法者需要立即採取行動,保護他們選民的生計和美國工人的未來。

民選官員可以採取的一個步驟是通過一個所謂的”機器人稅”,這將迫使公司在每次用自動化機器取代人類工人時支付一筆費用。這種稅不僅會使企業在取代人類勞動力時三思而後行,而且徵收的收入還可以資助提高工人技能或重新培養工人的項目。

立法者還可以學習政府處理環境保護的方式,要求競標的公司提交一份影響評估,概述機器人技術可能消除的工作,擬議項目可能創造的工作類型和數量,以及重新培訓受機器人使用直接影響的工人的計劃。

Betanews認為,不應指責亞馬遜和其他企業想要向機器人勞動力過渡,因為所有公司都想削減開支和提高收益。但重要的是,要認識到這些技術對美國勞動力市場,特別是對美國110萬亞馬遜員工構成的潛在威脅。立法者必須實施政策,阻止科技公司突然轉向自動化,這可能會影響數百萬人的生計。完全採用機器人勞動力已不再局限於科幻小說的領域,如果人們想防止機器的崛起完全接管行業,需要在為時已晚之前面對這一現實。

(0)
上一篇 2022-08-26 09:04
下一篇 2022-08-26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