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大眾機械》雜誌訪談:庫克稱蘋果初心未變 不會讓喬布斯感到失望

在最新一期《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採訪中,首席執行官 Tim Cook 講述了喬布斯會如何評價現階段的蘋果公司。早些時候,蘋果前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還以客座編輯的身份,於《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雜誌上談論過設計方面的話題。

美版《大眾機械》雜誌訪談:庫克稱蘋果初心未變 不會讓喬布斯感到失望

(via Apple Insider)

在美版《大眾機械》雜誌的專訪期間,蒂姆·庫克回答了許多問題,探討了從汽車到太空旅行等感興趣的話題。

首先,對於計算機行業如何從“小打小鬧”發展到如今的地位、以及蘋果之類的科技巨頭如何貫徹自己的想法,他表示:

大家並沒有被束縛在單一路線上,想法可以來自公司的每個角落。我們相信將一群人聚集在一起,可以更好地專註於為用戶解決某些問題。

你可以選擇站在不同的團隊視角來看待問題,爭論到底該做、以及不該做什麼事情,大家都深知精力只能分散在少數地方。

你必須對很多偉大的想法展開辯論並駁回,以便將時間投入到那些真正讓人難以置信的創意上,通常周圍的人們會幫你確定這麼做是否可行。

當然,很多時候人們會很難相信創意能成。但若順利說服自己這麼做符合用戶的最大利益,那它就會成為我們攻克難題的強大力量。

以公司自研的 Apple Silicon 芯片為例,蘋果產品總讓人聯想到站在糖果店裡的孩子。

儘管已經發展到了 M1 和 M2 系列,但其歷史可追溯到十多年前的 M 系列、以及 iPhone 上的 A 系列芯片。

期間要搞清楚的一件事是 —— 如何將強大性能塞入如此緊湊的外形,但又不至於產生過熱損壞?

在筆記本電腦上,我們發現自己遇到了類似的問題,於是 Apple Silicon M1 和 M2 陸續應運而生、Mac 也成為了與以往截然不同的一條產品線。

Steve_Jobs_and_Macintosh_computer,_January_1984,_by_Bernard_Gotfryd_-_edited.jpg

(圖自:Bernard Gotfryd / Wikipedia)

其次,庫克談論了與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以及初代 Mac 有關的一些趣聞。

起初喬布斯想要在每個教室都安置一台 Mac,但後來我們小改了一下這個想法 —— 讓教室里的每個人都擁有了自己的 Mac 。

除了一以貫之的 Mac,現階段的蘋果更加註重健康領域。庫克表示,該公司希望鼓勵更多人勤加鍛煉。

為此,蘋果為用戶增加了一些運動指南。比如在適當的時候,設備會通知你今天只需再走上 12 分鐘,即可合上健身記錄的圓環。

我收到了許多人的留言反饋,表明這麼做的推動力有多強。甚至不少人在一整年裡堅持這麼做,這樣的毅力讓我折服。

隨着蘋果着力健康、服務與多個平台,庫克也被該雜誌問到“喬布斯會如何看待這家公司的當前發展?”

對此,庫克的回答是:“我認為他會在這裡看到自己喜歡的事物,我們能夠在這些領域做得很好”。

此外正如我們都會做的那樣,大家不會安於現狀,而是會為了更美好的明天繼續努力。

我經常且非常想念他,他總是會在路過我的辦公室時駐足,我們會在當天交換各種靈感、暢想未來。

我們有在努力貫徹他設定的使命,打造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產品、以豐富人們的生活體驗。

即使時間已經對許多事情產生了潛移默化的影響,但我們的初心從未發生改變。

最後,作為美版《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特別企劃的一部分,庫克還在採訪中提到了何為“負責任的創新”。

在蘋果,大家堅信自己有責任讓世界變得較以往更加美好。這就是為何我們將自身的價值觀,置於所做的一切事情的中心。

(0)
上一篇 2022-08-26 09:04
下一篇 2022-08-26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