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腦行業警告稱多種因素影響下可能出現產品全線漲價

現在顯卡價格終於開始下降了,筆記本電腦會不會也跟隨這個趨勢呢?根據一份新的報告,顯然不會。事實上,由於幾個這幾天我們耳熟能詳的因素,筆記本電腦產品在今年下半年可能會看到一輪集體漲價。DigiTimes
Asia報道稱,中國的代工廠因為COVID-19防疫封控措施影響了產能,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造成的影響,讓供應鏈和物流問題同時出現引發筆記本電腦製造商的製造成本增加。

2022-03-14-image-j_1100.webp

因此,筆記本電腦廠商們”正在醞釀提高價格,以反映2022年下半年的物流和其他成本的上升”。

今年3月,中國深圳的COVID-19確診病例數量上升,導致除供應食品、燃料和其他必需品的企業外,大部分企業都被命令關閉或讓員工在家工作。這包括蘋果供應商富士康,儘管它能夠在一周后使用”閉環”管理的方式重新開始工作,員工需要在封控期間居住在生產設施內。

4月,上海和崑山再次實施了更嚴厲的封控,影響了為蘋果、戴爾和特斯拉等公司供貨的製造商。

此外,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影響了全球一半的氖氣生產,在讓生產原材料短缺的同時還因為油氣方面的爭端抬高了化石能源的市場價格。

所有這些都導致筆記本ODM和OEM行業的供應鏈消息人士警告說,今年下半年筆記本價格將上漲。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在這之前,由於世界上大部分地區開始從COVID-19大流行當中走出來,工作正在恢復,原本在家辦公所需的筆記本電腦需求減弱,讓市場人士預計會有降價的可能。

雖然筆記本電腦可能很快會再次變得更加昂貴,但顯卡卻在向相反的方向發展,NVIDIA和AMD的最新產品現在在歐洲的售價只比其建議零售價高12%,在過去四周,eBay的顯卡平均價格再次下降了約15%。

(0)
上一篇 2022-04-27 21:52
下一篇 2022-04-27 22: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