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設計:巨大的圓形建築環抱着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

迪拜並不缺乏引人注目的建築,但如果實現的話,ZNera
Space的概念性項目即使在那裡也一定會引起人們的注意。該公司設想在世界最高建築哈里發塔周圍建造一個巨大的圓形混合用途建築,名為”市中心環”(Downtown
Circle),它的構想是在550米(約1800英尺)的高度上創造一個新的空中社區。

圖片.png

“市中心環”的高度將使它與世界上最高的建築齊頭並進,儘管哈利法塔仍將遠高於它:829.8米(2723英尺),其周長也將達到3000米(約9800英尺),內部將分為五層。這些將容納辦公空間、零售空間、文化區和住房,所有這些都安排在兩個獨立的環形部分。在這兩個環形區之間將是一個所謂的天際公園,提供大型和多樣的綠色區域。

圖片.png

“沼澤、瀑布和熱帶植被,人工洞穴、果樹和各種顏色和物種的花朵共同豐富了綠色生態系統,”ZNera Space解釋說。”作為一個設計中的城市綠肺,Skypark旨在為空氣補充氧氣,並打算納入一系列活動和研究中心。天際公園與辦公、研究區、文化、科學和教育融為一體,這種空間上的混合體為城市形成了一種新型的現代符號:一個綠色的自然地標–一個讓人耳目一新、激動人心的舞台,讓人們在與自然的接觸中互動、體驗和學習。”

圖片.png

雖然ZNera Space公司沒有詳細說明該建築的功能,但我們知道,遊客將使用某種鐵路系統在市中心環形區移動,其速度可達每小時100公里(62英里)。數量不詳的太陽能電池板也將減少建築對電網的消耗,雨水收集系統也將成為特色。

圖片.png

“市中心環”是迄今主打迪拜這一城市的建築師最瘋狂的建築想法,但它的理念很大程度上處於概念階段,與在沙特阿拉伯的沙漠中建造一個170公里(105英里)長的城市的類似雄心勃勃的計劃不同,這一項目至今停留在紙面沒有政府的支持。

圖片.png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2-08-24 21:25
下一篇 2022-08-24 2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