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海洋世界:科學家在英國一個農田裡發現特殊的史前遺址

化石收集者在英國格洛斯特郡的一個農田裡發現了一個特殊的史前遺址,裡面有生活在熱帶海洋中的動物遺骸。這些化石是在一塊由古老的英國長角牛放牧的田地下面發現的,保存得非常好,令人驚嘆。儘管約有1.83億年的歷史,這些化石看起來就像被“凍結”在時間中一樣。

3D-Jurassic-Fish-Skull.jpg

在三維保存的石灰石凝固物中,魚類、古代海洋爬行動物、魷魚、稀有昆蟲等的遺骸被一個古生物學家團隊首次揭示。這些化石來自一個內陸岩層,該岩層最後一次暴露在英國是在100多年前。這代表了一個獨特的機會,可以收集到這個國家這個地區深藏在水下的時代的化石。

新發現的地點位於格洛斯特郡斯特勞德附近的Kings Stanley的Court農場。它是由狂熱的化石收集者Sally和Neville Hollingworth發現的。他們最近在附近的科茨沃爾德水上公園發現了猛獁象的遺骸,這一發現在2021年的 BBC One紀錄片《愛登堡與猛獁墓地》中出現。

Sally和Neville解釋說:“這些化石來自侏羅紀早期,特別是一個叫做Toarcian的時代。在斯特勞德附近的這個地點暴露出來的粘土層產生了大量保存完好的海洋脊椎動物化石,這些化石可以與來自薩默塞特州伊爾明斯特的著名的、保存精美的類似動物群相媲美–這是一個具有特殊化石保存的史前地點。上周在Kings Stanley的挖掘發現了豐富的化石材料,特別是來自19世紀末以來未曾暴露過的罕見岩石層。”

曼徹斯特大學的古生物學家和客座科學家 Dean Lomax博士是該團隊的一員,他最近領導了同樣可以追溯到 Toarcian地質時代的Rutland魚龍的挖掘工作。他說:“這個地方相當了不起,有許多保存完好的古代動物化石,這些動物曾經生活在侏羅紀時期覆蓋英國這一地區的侏羅紀海域。像這樣擁有化石的內陸地區在英國是非常罕見的。我們收集的化石肯定會成為未來幾年研究項目的基礎。”

許多收集到的標本將被捐贈給斯特勞德當地的公園博物館,在那裡它們將成為博物館古生物收藏的重要組成部分。團隊成員之一,Alexia Clark,也就是博物館的文件和收藏官員說:“我們很高興能擴大我們對斯特勞德地區地質學的了解,我們期待着有一天能與我們的成員和遊客分享這些驚人的發現。作為挖掘隊的一員,我感到非常榮幸,我迫不及待地想通過我們的會員通訊分享這一經歷的細節。”

在最好的發現中,有幾條魚化石,它們的鱗片、鰭,甚至眼球的細節都非常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發現之一是一個三維保存的魚頭,屬於侏羅紀的一種叫Pachycormus的魚。這條魚看起來好像是 “從岩石上躍起”。這個化石的數字3D模型是由ThinkSee3D的Steven Dey製作的。

到目前為止,對所發現的動物群的實地觀察和準備工作表明, Court農場化石被迅速掩埋,這一點從沉積物中沒有任何結殼動物或洞穴可以看出。在沉積物被壓實之前,骨架周圍的分層凝固物相對較早形成,因為原始的沉積物分層被保留了下來。這些凝固物在埋藏期間阻止了上覆沉積物的進一步壓實和壓縮,因此將化石保存在三維時間膠囊中。

Neville補充說:“使用最新的化石製備和成像技術來更詳細地了解這個獨特的動物群,將創造一個豐富的資源庫。同時,在挖掘工作結束后,我們將留下一個永久的參考部分。鑒於土地所有者和當地社區的位置和參與熱情,我們希望規劃和開發一個當地的STEM強化項目,因為社區團體和當地學校將有機會參與研究,特別是來自斯特勞德地區的研究,重點是針對STEM資本低的地區的受眾。”

土地擁有者Adam Knight說:“我很高興,在薩利和內夫三年多前所做的初步工作之後,我們現在在農場進行了全面的挖掘,有來自自然歷史博物館、曼徹斯特大學、雷丁大學和開放大學的一系列化石專家參與。周五,Emily Baldry(16歲)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在她去大學學習古生物學之前,她有一天的工作經驗–看到她對自己選擇的專業的熱情,這真是太好了。主辦這次挖掘活動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我很高興看到所發現的結果。”

古生物學家團隊非常感謝地質學家協會庫里基金對挖掘階段的資助。展望未來,該團隊將繼續分析標本並發表他們的研究,化石計劃在斯特勞德的公園博物館和Court農場的Boho麵包店咖啡館展出。

(0)
上一篇 2022-08-01 10:42
下一篇 2022-08-01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