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彗星C/2014 UN271影像公布

天文學家上個月發現了一顆新彗星,名為C/2014 UN271
Bernardinelli-Bernstein彗星。下面的圖片是使用位於南非薩瑟蘭的拉斯坎布雷斯天文台(LCO)一米望遠鏡拍攝的合成彩色合成圖片。
這張圖片拍攝於2021年6月22日,彗星大致位於圖片的中心,周圍有一片朦朧的瀰漫雲。

bernardinelli-bernstein-comet-c-1280x720.jpg

天文學家說,圍繞着較亮的彗星核的擴散雲是彗星的彗暈。C/2014 UN271是通過重新處理2013年至2019年期間利用智利Cerro Tololo美洲天文台的四米布蘭科望遠鏡進行的暗能量調查的四年的數據而發現。天文學家確定,在暗能量調查首次看到它的三年裡,該物體已經成為一顆活躍的彗星。研究人員現在發現,C/2014 UN271是迄今發現的最大的已知彗星。

當一個團隊致力於發現該彗星是否活躍時,對其拍攝了多張圖像,返回的第一張圖像被衛星條紋遮擋。然而,其他圖像是清晰的,天文學家可以很容易地看出這個模糊的小點並不像鄰近的星星那樣清晰,這表明它是一顆彗星。圖像還使研究人員能夠確定它離太陽仍有1800000000英里,這比太陽距離土星軌道的距離還多一倍。

C/2014 UN271的直徑估計超過100公里,是人類已知的第二大彗星核的三倍多,後者就是大名鼎鼎的早在1995年發現的海爾·波普。C/2014 UN271預計不會亮到可以用肉眼看到,因為它離太陽最近的距離仍將超過土星的軌道。

bernardinelli-bernstein-comet-f.jpg

然而,由於這顆彗星是在離地球如此遙遠的地方被發現的,天文學家將有超過十年的時間來研究它,它最接近太陽的時間預計將發生在2031年1月。

(0)
上一篇 2021-07-16 19:05
下一篇 2021-07-16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