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酒精對男性和女性大腦活動的改變可能是不同的

根據最近發表在《eNeuro》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酒精改變了小鼠杏仁核的同步大腦活動,但雄性和雌性小鼠的情況不同。

研究稱酒精對男性和女性大腦活動的改變可能是不同的

酗酒通常與焦慮和悲傷有關,而一個被稱為杏仁核的大腦區域與這兩者都有關係。嚙齒動物和人類都容易受到杏仁核和前額葉皮層等區域之間的振蕩或同步大腦活動變化的影響。然而,尚不清楚酒精如何影響杏仁核網絡並影響行為。

Alcohol-Mice.jpg

Alyssa DiLeo和她的團隊給小鼠注射酒精,並測量杏仁核中振蕩狀態的相應變化。酒精對雄性和雌性小鼠的杏仁核振蕩的影響是不同的,特別是在重複注射后。事實上,雌性小鼠的振蕩狀態在反覆飲酒後根本沒有變化。

研究人員在沒有與飲酒和焦慮有關的受體的一個亞單位的小鼠身上重複了這個實驗,這誘發了雄性的網絡活動的特徵。這些結果表明,酒精可以觸發杏仁核轉換活動狀態,這可能推動焦慮和恐懼行為的變化。

(0)
上一篇 2022-08-24 10:03
下一篇 2022-08-24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