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OLED屏幕正在推進:顯示精細度暴增 10倍人眼分辨力

蘋果提出了Retina分辨率的概念,在iPhone
4發布會上,喬布斯曾表示,在屏幕距離眼睛10到12英寸的範圍內,視網膜屏的PPI(像素密度)大概在300左右。如今,市面上絕大部分手機的PPI在300~400左右,殘暴如索尼4K手機,PPI不過806。而現在要說的Micro
OLED顯示屏,起步就是3000 PPI。

據BK報道,LG顯示和SK海力士將組成同盟,聯合推進Micro OLED的研製、生產和推廣.

所謂Micro OLED,是通過將紅、綠、藍(RGB)有機發光二極管像素沉積在由硅製成的半導體晶片上製成的,它們比玻璃基板更薄,可以容納更多像素,尺寸更是只有幾十微米。

LG看中KS海力士的是半導體製造工廠,這是生產傳統OLED不需要過多依賴的能力。其中SK海力士負責繪製晶圓、設計電路,LGD則將主導像素沉積到半導體晶片上的過程。

不過,Micro OLED在消費級領域的率先應用將是XR(混合現實)設備,比如頭戴等。據說,蘋果的第一代XR頭戴,已經敲定LG和索尼供應Micro OLED。

micro OLED屏幕正在推進:顯示精細度暴增 10倍人眼分辨力

(0)
上一篇 2022-08-23 23:12
下一篇 2022-08-23 2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