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解開了行星塵埃中一氧化碳失蹤之謎

天文學家們經常在行星塵埃中觀察一氧化碳(CO)。因為這種化合物是超亮的,而且在原行星盤,即年輕恆星周圍形成行星的塵埃和氣體區域中極為常見,所以它是科學家的首要目標。

然而,根據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中心的NASA哈勃研究員戴安娜-鮑威爾(Diana Powell)的說法,在過去十年左右的時間裡,當涉及到一氧化碳的觀測時,有些東西一直沒有得到證實。這可能是行星形成盤中未解決的最大問題之一。

如果天文學家目前對其丰度的預測是正確的,那麼在所有對星盤的觀測中,有一大塊一氧化碳是失蹤的。現在,一個新的模型,通過ALMA的觀測驗證已經解開了這個謎團。它發現,一氧化碳一直隱藏在星盤內的冰層中。這些發現在2022年8月22日的《自然-天文學》雜誌上進行了描述。

QQ圖片20220823220901.png

這可能是行星形成盤中未解決的最大問題之一。根據觀察到的系統,一氧化碳比它應該有的要少三到一百倍,它的偏差真的很大。這也真的很重要,因為一氧化碳的不準確可能對天體化學領域產生巨大的影響。

一氧化碳基本上是用來追蹤我們所知道的關於星盤的一切,比如質量、成分和溫度。這可能意味着我們對星盤的許多結果都是有偏見和不確定的,因為我們對這種化合物的理解還不夠透徹。現在科學家對一個天體物理學模型進行了修改,該模型目前被用來研究系外行星或太陽系以外的行星上的雲。

這個模型真正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有詳細的物理學原理,說明冰是如何在粒子上形成的,冰是如何在小顆粒上成核的,然後又是如何凝結的。該模型仔細跟蹤冰在哪裡,它位於什麼顆粒上,顆粒有多大,有多小,然後它們如何移動。

新的模型與每個觀測結果都非常吻合。它表明,科學家觀測的行星周圍氣體和塵埃圓盤實際上根本沒有缺少一氧化碳。它只是轉化成了冰,目前用望遠鏡是無法檢測到的。

(0)
上一篇 2022-08-23 22:51
下一篇 2022-08-23 2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