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非常安靜” 但“毅力號”仍為科學捕捉火星聲音

NASA“毅力號”火星車上的麥克風在其探索過程中捕捉到了許多有趣的聲音,但在大多數情況下,紅色星球上 “普遍存在着深深的寂靜”。在下面這組來自探險的聲音中,你仍然可以聽到火星車工具的各種聲音,以及Ingenuity直升機的嗡嗡聲和溫和的火星風的呼呼聲。

mars-rover-perseverance.webp

之前,當研究人員重新利用InSight火星登陸器上的一些傳感器時,他們間接聽到了火星的聲音,但這是一個目的性更強的錄音。通過比較一個行動或事件在火星上的聲音和它在地球上的聲音,研究人員可以了解大氣和其他影響因素。

圖盧茲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Sylvestre Maurice說:“這是我們以前在火星上從未使用過的一種新的調查感覺。”他是周五發表在《自然》上的一項研究的主要作者。正如摘要中所說的那樣。

在“毅力號”探測器着陸之前,火星的聲學環境是未知的……理論模型是不確定的,因為缺乏低壓下的實驗數據,以及難以描述封閉環境中的湍流或衰減。在這裡,我們利用“毅力號”傳聲器的錄音,首次提出了火星聲學環境和可聽範圍內外的壓力波動的特徵……這些結果為聲學過程的建模建立了基礎真理,這對火星和金星等大氣層的研究至關重要。

研究結果基本上是,火星上的聲音既能緩慢移動,又能快速衰減或消逝。

在地球上,海平面的聲速約為每小時767英里。在火星上,它被測量為537英里/小時,儘管隨着氣壓的變化,這將隨着季節的變化而改變。在地球上,中等的聲音可能在200英尺后就會消失,而同樣的聲音在火星上只需經過26英尺就會變得聽不見。

對於設計火星上的工作和生活系統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實用知識。

(0)
上一篇 2022-04-02 09:28
下一篇 2022-04-02 0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