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正在為奧密克戎BA.5 COVID疫苗加強針尋求FDA緊急授權

新一輪針對奧密克戎病毒株的COVID-19疫苗可能就在眼前–正好趕上秋冬季節可能出現的病例激增。根據周一的一篇博客文章,疫苗製造商輝瑞公司及其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分別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提交了更新疫苗的緊急授權申請。

輝瑞正在為奧密克戎BA.5 COVID疫苗加強針尋求FDA緊急授權

這兩家公司還已經開始向歐洲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提交在歐盟使用的有條件銷售授權申請。兩家公司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完成申請。

博文稱,mRNA疫苗使用原始SARS-CoV-2刺突蛋白的編碼及較新的奧密克戎BA.4/BA.5變體中存在的刺突蛋白的編碼以創造一種疫苗,該疫苗在針對各種奧密克戎毒株的中和抗體反應中顯示出前景。

本月晚些時候將開始對12歲及以上人群進行該疫苗的臨床研究。

輝瑞董事長兼CEO Albert Bourla在博文中說道:“mRNA平台的敏捷性及輝瑞-生物技術公司COVID-19疫苗的豐富臨床經驗使我們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開發、測試和生產符合流行毒株的最新、高質量疫苗。在迅速擴大生產規模之後如果獲得授權,我們將立即開始分發二價奧密克戎BA.4/BA.5加強針以幫助保護個人和家庭從而為潛在的秋季和冬季疫情做準備。”

目前還不知道這些疫苗何時能向公眾提供。

(0)
上一篇 2022-08-23 10:02
下一篇 2022-08-23 10:02

相关推荐